当前位置:

券商股昨日前线护盘 不料后院失火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6-05-20 09:27: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近日A股时常被利空砸中,然而关键时刻券商股又能挺身而出护盘,为2800点整数大关保卫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事实上,细心的投资者不难发现,随着深港通日益临近和升温,券商板块资金流入明显,尽管过去的4个月券商业绩较去年同期出现急速下滑。业内资深人士分析指出,券商业绩较去年同期明显冰火两重天的情形,实际上早在预期之中,未来深港通的开通依然是提亮券商业绩的一大看点。
  
  券商股屡护盘 险守重要关口
  
  近期A股时不时地被空头给砸到,在“援救”之时券商股的身影频频出现,尽管期间护盘也有稍显无力的时候,但是最终还是多次死守2800点整数大关。不过,在周三出力护盘后,昨日券商股略显疲惫。根据昨日收盘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券商板块领跌各大板块,下跌0.57%。其中,板块25只个股中仅国投安信(600061)1只个股收红,上涨1.35%。第一创业(002797)作为5月11日才上市的新股昨日终结涨停,报收于23.88元/股,下跌3.2%,在板块个股中跌幅居前。此外,山西证券(002500)下跌1.49%,国海证券(000750)下跌1.24%。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受深港通开通渐行渐近消息的提振,券商股近日表现实际上较为活跃,常有大单成交,资金流入也较为明显。
  
  业绩下滑严重 净利润遭“腰斩”
  
  然而,屡次挺身而出护盘的券商股相比起去年的牛气十足,今年券商的日子并不好过。若不计算新近上市的第一创业在内,其余上市的24家券商在一季度业绩出现下挫后,近期公布的4月份的经营数据也十分难看。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上市券商实现营业收入合计124.72亿元,环比下降43%,实现净利润合计50.8亿元,环比下降52%,业绩均处于被“腰斩”的状态,16家券商净利润环比跌幅均超50%。其中,东北证券(000686)情况相对糟糕,4月份营业收入居然亏损逾5800万元,环比下滑了114%,净利润亏损逾亿元,环比下降超148%;而东吴证券(601555)营业收入、净利润环比分别下滑83%和97%。相较之下,山西证券、东兴证券(601198)等业绩较为稳定。
  
  券商股期待深港通率先受益
  
  “其实券商的业绩大部分是根据行情而来的,去年4月的行情相对今年4月的行情,明显冰火两重天,出现业绩下降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昨日本地一资深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未来深港通开通对券商会有提振作用,但是由于市场环境的因素,包括深圳市场股票所处的行业地位多数为地产股和高科技股,相对沪市市场,港股市场稀缺的蓝筹品种要少一些,所以可能没有沪港通开通时那样强势表现。
  
  目前,市场上普遍认为,深港通开通券商股受益首当其冲。此外,高分红、低估值的个股,稳健板块龙头企业,海外资金明显偏好的板块和QFII连续重仓股等均易获得资金的青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