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股三德科技IPO获批 将挂牌创业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吴芳 2016-05-17 08:57:50
时刻新闻
—分享—
  将挂牌创业板,发行时间待定
  
  5月13日,证监会下发了新一批9家企业的IPO批文,湘企三德科技位列其中,准备创业板挂牌。至此,今年已有54家企业拿到了IPO批文,其中包括已上市的湘股景嘉微。
  
  9家企业获得IPO批文

  
  此次获得批文的9家企业,上交所4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创业板3家。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50亿元。
  
  具体看,上交所4家企业分别是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沪工焊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中小板2家企业分别是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天顺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3家企业分别是北京恒泰实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久之洋红外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三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核建是此次获得IPO批文的公司中,发行数量最大的。根据招股说明书,公司此次发行不超过5.25亿股。
  
  根据已披露的信息,9家公司中已有中国核建(5月25日)、久之洋(5月24日)、三棵树(5月23日)、恒泰实达(5月18日)已确定在本月发行,而湘企三德科技尚未确定发行日期。
  
  能否复制
  
  景嘉微19个涨停
  
  今年以来,A股湖南板块增加了景嘉微,而随着三德科技IPO获批,将迎来第二只新成员。景嘉微在创业板上市当日,两次秒停,涨幅达到43.9%,随后累计实现了19个“一”字涨停。
  
  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实验分析仪器及相关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三德科技毛利率水平较高。公司产品用于物质的热值、成分、元素、物理特性等实验分析和多种矿物实验样品制备等领域。
  
  下游客户主要分布在电力生产、第三方检测、矿产采掘、石油化工等煤炭生产、检测和使用行业,以及相关监测和科研单位。
  
  三德科技在传统下游行业低迷的背景下,深挖节能环保趋势下中高端需求,公司仪器产品毛利率和净利率水平均较高,2014年、2013年、2012年的综合毛利率分别为57%、56.5%、58.4%,净利润率分别为21%、22%、23%。
  
  值得一提的是,湖南联晖科力远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持有282万股三德科技的股份,为公司的第六大股东。
  
  看盘
  
  A股温和反弹
  
  多个权重板块涨幅落后

  
  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温和反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涨幅双双超过1%。农业板块表现抢眼,整体涨幅超过4%,银行、电力、石油燃气等多个权重板块涨幅落后。
  
  伴随股指反弹,沪深两市再现普涨,仅300多只交易品种收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50多只个股涨停。沪市新股N威龙挂牌上市,首日涨幅为44.03%。
  
  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农业板块表现抢眼,整体涨幅逾4%。有色金属、电子板块涨幅也在2%以上。银行、电力、石油燃气、钢铁等权重板块涨幅落后。
  
  股指上行带动沪深两市成交有所放大,分别为1268亿元和2351亿元,总量超过3600亿元。
  
  针对“证监会叫停跨界定增”的传言,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上周末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再融资和并购重组政策没有变化。传言涉及的相关板块和个股纷纷反弹,带动沪深股市温和收红。
  
  据新华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