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证监会再批9家企业首发申请 弃购新股账户逾8千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6-05-16 09:07:3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俗话说“有钱就任性”,而在A股市场中有一批投资者是“有股任性”。如今新规之下中签难度陡增,却有投资者甚至机构对于中签的新股“放弃”了,还被列入了“黑名单”。近日,证监会又核准了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包括湖南三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而本周一、周二则有帝王洁具(002798)和中亚股份(300512)将分别进行申购。喜欢打新的投资者又有机会了,但是中签后说“放弃”可得悠着点了。

  证监会再批9家企业首发申请

  近日证监会又核准了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包括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沪工焊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4家,深交所中小板包括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和新疆天顺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2家,创业板包括了北京恒泰实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久之洋红外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湘企湖南三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家。

  据了解,此次新疆天顺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恒泰实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家公司直接定价发行。而上述9家企业的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50亿元。

  弃购新股账户逾8000户

  值得关注的是,对于新股来说往往是“一签难求”,尤其是在新规之下新股中签率直线下降,而令人惊讶的是,居然出现有人中签之后弃购的现象。

  近日有消息称,经统计今年已完成IPO募资挂牌的38只新股网上申购中签后未按时缴款的高达6012471股,其中沪市3983138股,深市2029333股,网上网下合计产生的弃购新股账户高达8100多个。而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配售细则》,有如下行为的将列入网下投资者黑名单,其中包括不符合配售资格的,未按时足额缴付认购资金,获配后未恪守持有期等相关承诺的,协会规定的其他情形,列入黑名单的投资者禁止新股申购时间至少6个月。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则公布了首批网下投资者黑名单,其中不乏一些知名机构。

  规避黑名单应查询按时缴款

  事实上,中签弃购虽然不乏部分是故意为之,但是事实上,中签弃购虽然不乏部分是故意为之,但是也有不少是因为“失误”。 记者采访到不少股民了解到,新股申购后账面上一直没有显示新股信息,并不知道自己是否申购成功,因此相当有可能出现中签后“被迫弃购”的情况。

  “账面上没有新股信息是正常的,因为目前是采取的中签后才缴款的方式。”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打新是否成功可以先查一下“当日委托”是否显示“已报”。此后投资者若中签,应确保资金账户在T+2日16时前有足额认购资金。假如投资者账户资金不足,系统会根据账户资金部分成交中签新股,或者运气好的投资者同时中了几只新股,则可自己选择缴款的新股,不过这两种情况仍属于“未按时足额缴付认购资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