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茶业集团等35家企业获长沙信保授牌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苏毅 编辑:吴芳 2016-05-06 11:13: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熊方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信保长沙营业管理部总经理刘正茂致辞。

5月6日,中国信保长沙营业管理部为湘黔区域AA级以上客户授牌。

  红网长沙5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苏毅)今天上午,中国信保湘黔区域AA级以上客户授牌仪式暨海外风险分析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熊方平,中国信保长沙营业管理部总经理刘正茂出席会议。会上,中国信保为湘黔两省的衡阳钢管集团、贵州轮胎等8家AAA级客户和贵州以晴集团、湖南茶业集团等27家AA级客户进行了授牌。
  
  熊方平充分肯定了中国信保长沙营业管理部在帮助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两省外经贸稳增长、调结构、促平衡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出口企业、银行机构、中国信保和有关政府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作、迎接挑战,共同为湖南开放性经济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使湖南在开放发展中加快崛起。
  
  刘正茂表示,作为政策性保险机构服务湖南和贵州两省的窗口,中国信保长沙营业管理部始终以履行政策性职能,服务两省开放型经济为己任,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两省外经贸发展的各项政策要求,积极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规模和覆盖面,不断加大对两省企业的信用保险支持力度,深化与政府、企业等各方面合作。中国信保根据国家外经贸战略和支持方向,结合企业所属行业、出口产品、出口规模、经营管理水平、行业地位及未来发展潜力等因素,对客户进行了等级评定,分为AA级和AAA级客户。此次授牌仪式,旨在搭建政府部门、信保、银行和外经贸企业的交流平台,加强与AA级以上重点客户的合作互动,更好的服务湘黔两省出口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信保长沙营业管理部为两省613家外经贸企业提供了信用保险服务,支持两省出口41.7亿美元,承保额占两省一般贸易出口的比重达到19.64%。支持小微出口企业412家,支持其出口3.05亿美元。支持两省出口企业获得银行融资37.89亿元人民币,为两省出口企业支付赔款共计1814.87万美元,在发挥风险补偿功能、保障企业经营安全、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扩展企业融资渠道、帮助企业完善风控体系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