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昨日沪指一度冲上3000点 “新兴市场教父”抄底资源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辉东 编辑:吴芳 2016-05-05 08:55: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辉东)A股昨日继续震荡,日K线形成三连阳。沪指一度冲上3000点,最终尾盘略有回落,收跌0.05%,收报2991.27点。两市合计成交5353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对于后市投资,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邓普顿新兴市场集团主席麦朴思(Mark Mobius)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正在买入中国的商品股,并称原材料价格之前跌幅过深,目前才刚刚开始反弹。

  航空板块集体爆发

  昨日盘面显示,航空板块集体爆发,南方航空涨停,中国国航、东方航空、海南航空、吉祥航空、春秋航空涨幅均超6%。消息面上,央行公告称,从2016年5月起,在每月月初对三家银行发放上月特定投向贷款对应的抵押补充贷款。分析人士认为,央行通过这种定向放水的方式,给市场增加基础货币、增加流动性,是利好。此外,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昨日报6.4943元,下调0.59%,创去年8月13日来最大百分比降幅。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50关口。

  5月月K线收红概率大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中南大学客座教授周立新告诉记者,未来一两个月,市场围绕2800点至3200点震荡格局难以改变。但他认为,5月份月K线收出红阳线的概率较大。

  上周公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前3个月,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4%,比1月至2月加快2.6个百分点。企业运行指标出现的积极变化,再次印证中国经济一季度的“开门红”。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4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虽环比回落0.1个百分点,但已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间。他认为,PMI为先行指标,这意味着未来三个月经济继续回暖,有利于促进A股反弹。

  “新兴市场教父”抄底资源股

  后市哪些板块值得关注?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邓普顿新兴市场集团主席麦朴思(Mark Mobius)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正在买入中国的商品股,并称原材料价格之前跌幅过深,目前才刚刚开始反弹,涨幅可能会很大。麦朴思称,“邓普顿新兴市场集团增持中国的原材料股,其中很多股票都值得长期持有。”但他没有具体说明哪些公司。

  但并不是所有机构都看好,比如高盛集团在最近的研究报告中称,虽然出现了油价上涨等复苏迹象,但目前就认为复苏萌芽已经显现,为时过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