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行长沙中支推进普惠金融 湖南28家机构被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张彬 编辑:吴芳 2016-04-27 16:13:15
时刻新闻
—分享—

28家银行机构被授予了“湖南省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28家银行机构被授予了“湖南省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红网长沙4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 通讯员 张彬)普惠金融是什么?意味着解决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截至2015年底,全省农村地区银行网点6205个,银行网点乡镇覆盖率达100%。这是记者从今日上午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召开的2016年湖南省普惠金融工作推进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马天禄作普惠金融工作报告,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仲伯、省金融办主任石建辉出席会议。
  
  弱势群体和薄弱环节信贷投入加大
  
  什么是普惠金融?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马天禄表示,普惠金融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是让每一个人在有需求时都能以合适的价格享受到及时、有尊严、方便、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他在总结全省普惠金融工作情况后,对近年来普惠金融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进行了梳理:
  
  对弱势群体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投入加大。2015年,全省金融机构新增小微企业贷款857亿元,同比多增484亿元,增长24.2%,快于全部贷款增速7.7个百分点;新增涉农贷款11677亿元,同比多增2867亿元,增长17.4%,高于全部贷款增速0.9个百分点。全省51个贫困县(市)各项贷款余额3194亿元,同比增长24.4%,高于全省贷款平均增速7.9个百分点;全年新增贷款626.5亿元,同比多增165.1亿元。棚户区改造项目信贷投放力度加大,全省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新增272亿元,同比多增143亿元。
  
  金融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改善。截至2015年底,现代化支付系统在农村地区的覆盖率达91.3%。全省农村地区累计安装POS机具21万台,布放ATM机具9537台,平均每万人拥有POS机具60台,ATM机具2.7台,分别为业务推广初期的10倍和6倍。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存量6.1万个。全省农村地区银行网点6205个,银行网点乡镇覆盖率达100%。
  
  28家银行机构被授予普惠金融先进单位
  
  人民银行总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副局长马绍刚强调,人民银行总行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工作,正在全国范围内推动建设全面覆盖、层次多样的普惠金融体系。要求湖南积极探索中部地区普惠金融发展推动方式,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普惠金融工作经验。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湖南省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农业银行郴州分行、华融湘江银行湘西州分行、民生银行长沙高桥支行等28家银行机构被授予了“湖南省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牌匾。
  
  陈仲伯表示,一是要更加强调对农民、城市低收入人群、妇女、贫困大学生等特殊人群的金融供给,助力金融精准扶贫;二是要不断加快普惠金融工作差异化激励约束机制,注重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引导金融资源进入普惠金融重点领域和行业;三是要逐步增强普惠金融服务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要着力强化政策扶持力度,加强普惠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不断提升社会大众的金融素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