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理财收益进入“3时代” 业内提醒谨防虚假高收益产品

来源:长沙晚报网 编辑:吴芳 2016-04-21 09:19:24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太原4月20日专电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继续下滑,已经进入了“3时代”。根据金融信息机构银率网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4月9日至4月15日)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累计发售86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7%,较之前一周下降0.05个百分点,收益率首次跌破4%。

  银率网分析师闫自杰认为,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跌破4%,具有两方面的影响,一方面标志着银行理财收益在经过近一年的持续下跌后,已进入低收益区间,理财收益进入“3时代”;另一方面,对于银行理财投资者来说,寻求较高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会越来越难。

  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内,低利率时代并不会结束,包括银行理财在内的各类理财产品收益仍会小幅下跌。另外,年内仍存在降息空间,投资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要注意期限“宜长不宜短”。

  此外,闫自杰提醒称,银行理财产品在我国居民投资理财市场的份额和地位举足轻重,其收益走低在一定程度上是市场投资回报率逐渐走低的一个缩影,部分追求较高投资回报率的人群,如果没有正确认识收益走低的现实,容易购买一些虚假的高收益产品。银率网分析师建议,投资者需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不要盲目轻信宣传广告中的高收益产品。

来源:长沙晚报网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