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长沙天心支行“十二五”发展纪实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编辑:吴芳 2016-04-15 15:50: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5日讯(通讯员 胡丹) “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为员工搭建广阔的发展平台,为社会承担全面的企业公民责任!”在“十二五”发展的路上,建行长沙天心支行带着雄心壮志,始终坚守使命,奋勇拼搏,开拓创新,经历了一层层严峻考验,战胜了一个个艰巨挑战,打造出一张张亮丽名片!
  
  创新发展雄赳赳
  
  一项项创新首单成功落地,使该行成为名副其实的新产品推广试验基地:2011年全省率先发行并购融资理财、率先突破“融货通”及合作办理远期结售汇业务;2012年出口代付业务再创全省先河;2013年全省率先办理首笔中票业务、首创“投注差”额度分割境外授信融资,开具全省最大金额进口信用证;2014年全国首批创新发放、全省最大金额外汇储备转贷款;2015年创新全国首笔建票通业务、全省首笔境外工程承包项下出口应收账款风险参与业务、全省首笔高额工程保函,开全国建行先河搭建综合账簿现金池……一次次从零开始的创新突破,促使一项项业务指标攀上高峰:负债规模最高突破400亿元,增幅最高达127.66%、贷款规模增幅15%、近5年累计实现中间业务收入9.42亿元、账面利润29.59亿元!
  
  转型服务亮闪闪
  
  一次次“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升级,为该行客户服务注入新的活力!该行从网点转型、营业环境、人员管理、渠道分流、监督检查等方面入手,抓细节、强管理,促使营业网点的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同时,该行突破物理网点“等客上门”的传统方式,开启“综合金融一把抓”“我们走出去、客户邀进来”“客户服务有系统”“高端客户N+1”等服务模式,大力拓展电子渠道、离行、多功能自助服务平台,将个人客户引导迁移至电子渠道,打造出实力更强、功能更全、辐射更广、专营化、特色化营业机构,探索出一条“贴近所有客户,保住份额”“贴近困难客户,解决问题”“贴近优质客户,寻找需求”“贴近他行客户,实现突破”的服务道路。优质的服务使该行在巩固电力行业传统优势的基础上,成功开拓文化、卫生、教育等领域新天地,成功营销了一大批优质企业,客户数量飞速上升、服务领域不断扩大!
  
  风险内控响当当
  
  “一手抓业务发展,一手抓风险内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在业务飞速发展的同时,该行加强“双基”管理,强化合规操作,严格信贷资产贷前、贷中、贷后管理,严格责任追究,持续开展“平安建行”创建活动,逐步推进“管理机制系统化、考核机制全员化、资源配置科学化、经营决策民主化”,风险内控管理水平在系统内响当当:资产质量持续优良、“双基”内控考核排名前列、会计基础工作持续保持全省领先水平,连续多年被省行评为“法律工作先进集体”。
  
  幸福指数笑眯眯
  
  该行一直坚信:员工是业务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提高员工幸福指数,成为该行经营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该行坚持“以人为本、以德治行、以绩为准、和谐发展”的思想,以“维护权益、活跃气氛、凝聚团队、促进发展”为工作主旋律,积极开展家园文化活动:全员献言献策,认真听取、收集并采纳员工的建议和意见,不断增强员工的主人翁意识;打通员工晋升通道,落实岗位轮换、交流制度,提拔一大批年轻有为的管理干部,为管理队伍注入新活力;认真落实关心关爱各项举措,开展各类协会、特色主题活动,打造特色“职工之家”,缓解员工的工作压力,创建和谐的家园文化,员工幸福指数不断攀升,建行活力四射!
  
  社会责任暖融融
  
  “强化责任担当,做最好的银行!”是该行一直秉承的宗旨!开展绿色健康、节约环保知识讲座、组建文明健康食堂、倡导文明新风,是该行文明建行创建的一个小小缩影;驻足网点、深入社区、走进市场,反假币知识宣传、营造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该行一直在行动;走进困难户,贴近低保户,为贫困乡村捐赠爱心物质,该行为困难群众、留守儿童送去了建行的温暖……一系列的举措,彰显了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
  
  连续24年被评为“湖南省直文明单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省直机关文明标兵单位”“总行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所辖营业部被评为“总行级文明单位”,香樟路支行和奎塘支行获“湖南省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香樟路支行被评为省级“青年文明号”,书院北路支行获“总行级青年文明号”……一项项闪亮的光环,是给予该行最真实的评价!
  
  站在新的起点、新的高度,该行扬起“开拓创新、转型发展”的风帆,用“不畏惧挑战、不害怕困难”的心态,以“敢想、敢闯、敢拼、敢突破”的行动,续写下一个远航传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