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月银行理财平均收益3.89% 美元理财产品增幅近2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6-04-14 09:00: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肖娟)据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3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9%,预期收益率继续下滑。其中,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17%,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28%,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4.24%。

  短期理财超四成,外币理财增加

  数据显示,2016年3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7940款,较2016年2月份增加了704款,增幅为9.7%。其中人民币理财产品7770款,增长9.6%,外币理财产品170款,增长16.4%。

  在外币理财产品中,美元理财产品130款,增幅近20%,美元理财产品占据外币理财产品总数的76%。

  3月份发行的理财产品中,3个月以内(含3个月)理财产品发行量为3524款,占比45%;3-6个月(含6个月)理财产品发行量2372款,占比30%;6-12个月(含12个月)理财产品发行量1818款,占比23%;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发行量164款,占比2%。

  可见,银行理财产品期限仍然以流动性较强的短期为主,但3-12个月的中期和中长期产品数量增速较高,环比增加27.7%,原因可能在于收益水平的持续下降,使得投资者更倾向于购买长期理财产品以锁定收益。

  屡创新低,低利率时代能否终结?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连创新低,低利率时代能否终结?融360分析师表示,展望2016年4月份,各类理财产品收益仍会小幅下跌。

  一是常规产品收益率将继续下行,但下行幅度较小。企业融资需求降低,“资产荒”将继续存在;货币环境宽松,债券收益率仍在下行并将维持低位;股票、期货市场回归常态仍需一段时间。

  二是理财产品风险与收益将更加匹配。刚性兑付极大限制了理财投资的风险偏好,使得理财投资的整体收益大幅降低;各类创新产品的推出,同时伴随着风险和收益,净值型产品低位将逐步上升。

  三是年内仍有降息的空间,投资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要注意期限宜长不宜短,另外一些结构性产品收益不确定性很大,要谨慎购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