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晓明被质疑代言问题平台 投资P2P追星小心踩雷!

来源:长沙晚报网 作者:李素平 编辑:吴芳 2016-04-12 08:5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理财也追星?可能有坑也有雷。日前,明星黄晓明因曾参与过一家名为东融在线的P2P代言,而被卷入该网贷平台的维权风波。作为公众人物,黄晓明的官方微博近几日已经成了该平台投资者的维权阵地,被网友“狂轰滥炸”。近期互联网金融领域事件不断:继央视要求互联网金融企业投广告需银监会出具证明后,上海4月初出台新的防范处置非法集资要求,明确“谁引进谁负责”。记者昨日采访中相关专业人士提醒,投资者参与P2P投资,必须甄别平台资质,尽量规避雷区。
  
  黄晓明被质疑代言问题平台
  
  “4月1日还在正常发标,怎么这几天就没有理由地不回款了?一个注册5亿元实缴资金的平台,在存管银行要留有一定比例保证金的,这些钱去哪儿了?”日前,有投资者在黄晓明的官方微博发文质疑。
  
  记者了解到,被质疑的这家平台为东融在线,其官网标榜为“互联网+电影+金融首席运营商”,页面上不乏“30倍银行存款利息,远超某额宝,投资门槛低至100元”等P2P平台常用的宣传字眼。有人截图称,黄晓明曾为其代言。而从微博粉丝评论中不难看出,参与东虹桥金融投资的,不少是黄晓明的粉丝,其中不乏仍在求学的学生。有人称“投的4000块生活费都没了”。更夸张的是,周末微博上甚至出现话题“一起召唤黄晓明来还钱”,而黄晓明的微博也被此类“讨债”评论攻陷。有人质疑其是该平台的合伙人,也有人批评他不该为这种公司代言。
  
  尽管黄晓明已通过工作室澄清,该网站已经删掉了与黄晓明有关的宣传图片以及文字。然而,网友们仍将资金无法取回的怨气迁怒到了黄晓明的微博上。
  
  平台暂失联 或与快鹿有合作
  
  东融在线官网显示,其提供的投资产品根据期限的长短分1个月、3个月、6个月和1年期等几类,年化收益率介于9%~12%。但截至目前,一些影视投资计划大多处在“还款中”状态。而官网既没有投资者回款延后的通知,也没有关于投资者质疑的兑付危机的任何说明,最新的公告仍停留在4月1日的清明节运营通知。昨日,记者拨打客服、前台电话,通过企业QQ均无法与该公司取得联系。
  
  查阅全国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中的公示信息,东融在线是“上海东虹桥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P2P平台,注册于2015年5月,注册资金5亿元,三大股东是自然人龚晶和朱力,以及法人机构上海隆钥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并无黄晓明的身影。
  
  有知情人士指出,其法人股东经过多次变更,其股东和快鹿集团可能存在较多合作。日前,快鹿集团召开发布会称,收购金鹿财行和当天财富,并承诺为其兜底。对于东虹桥在线目前的兑付危机,截至记者发稿,尚没有机构公开表示对此负责。
  
  投资追星别轻信  风险自担需谨慎
  
  黄晓明曾代言的平台兑付出现问题,投资者迁怒之举并不让人意外。
  
  事件背后折射出的网贷领域乱象隐忧重重。有人质疑明星不该为类似不靠谱的平台站台,也有人认为投资原本就不是一本万利,收益与风险匹配。事实上,不仅东融在线,继E租宝、泛亚之后,此前的金鹿和中晋系,以及近期沸沸扬扬的东融在线等平台,都让曾几何时风光无二的草根投资领域一再蒙霾。一个又一个鲜活的案例背后,折射出了居民参与P2P投资时,对公众人物的盲目信任,以及投资前对平台资质背景调查的缺乏。
  
  长沙一位不愿具名的银行人士直言,P2P高息揽进资金,经营成本大,仅靠网上操作放贷,漏洞很多。对于参与P2P的投资者,不宜轻信明星或者公众人物的站台,投资都属于个人决策,风险最终需投资者自行承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