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郎咸平父子卷入“快鹿系”风波 专家:投资网贷须谨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6-04-06 08:52: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肖娟)“幽灵票房”引发的“快鹿系”风波仍在持续发酵。近日,知名经济学家郎咸平父子卷入其中,让这起资本游戏更掀起了几分波澜。
  
  票房造假案引发资金兑付难题
  
  快鹿投资进入大众视野是从热门电影《叶问3》票房造假案开始。由于《叶问3》的院线情况疑点重重,如卖出了大量电影票却无人观影,短时间内连续排片等被曝光,让“快鹿系”的资金问题渐渐浮出水面。随着事件的持续发酵,投资者渐渐开始恐慌。近日,数百投资者蜂拥至“快鹿系”资金平台金鹿财行要求兑付。
  
  金鹿财行坦言自今年1月下旬,被迫卷入一场长达60多天的涉及电影《叶问3》的舆论漩涡。3月31日,平台发布公告,称3月25日以来,公司陆续出现客户资管类产品到期后未能按期兑付的情况,经过排查发现存在部分流动性不足的问题,目前了解到资金缺口在3亿元左右。公告还表示,快鹿集团承诺,将提供总价值不少于30亿元的资产,作为客户兑付的抵押担保,并将承担连带责任。
  
  郎咸平等公众人物被卷入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事件的推进,知名经济学家郎咸平也被牵连进来,部分受害者纷纷质疑郎咸平曾为快鹿站台。
  
  4月4日晚间,郎咸平通过微博声明:“从未担任过任何公司的任何职位,也不给任何金融机构的产品代言。”针对公众对他儿子在快鹿集团子公司任职的传言,他回应称:“儿子在上海从事金融工作,因此他们和上海的金融公司有正常的业务往来理所当然,但是一切往来都是符合国家的法律法规的规定,他们从未参与金鹿财行以及快鹿集团旗下其他P2P平台的任何业务。”
  
  今年来,已先后出现多起公众人物因为P2P平台站台被殃及的事件,部分甚至演化为暴力事件,让业界哗然。
  
  P2P声称有背景未必有实力
  
  P2P平台之所以热衷于与娱乐圈人士、经济学家捆绑宣传,是为了加深投资者对于平台的印象。但随着P2P风险事件不断爆出,P2P等各类理财公司成为雷区。
  
  不仅是名人,能够提供增信的机构也是P2P平台抱大腿的对象,如银行、基金、保险公司,甚至监管机构。如之前曾有平台声称办公地址设在证监会,以致于银监会紧急发布声明,称银监会办公楼仅为本部门使用,从未允许任何单位和个人入驻办公。
  
  专家表示,声称有背景的不一定有实力,对于此类信息,投资者需审慎甄别、高度警惕、防范风险,并尽量选择正规、透明的平台投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