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暖风吹来“红周一” 分析人士:后市行情谨慎乐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6-03-15 09:18: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在经历了吹暖风的“超级周末”后,昨日A股迎来了“红色星期一”:沪指收盘上涨1.75%,盘中一度大涨超5%的创业板指则上涨4.56%。目前,市场普遍分析认为市场担忧部分被缓解,可以看高3000点的位置;不过也有观点认为昨日上涨不够坚定,尾盘有所回落。
  
  行情
  
  A股迎来“红周一”

  
  “问了好几个有经验的朋友都不建议做T+0,都觉得后面还有戏。”股民小卢昨日告诉记者,今年年初进了几只股票,目前还浮亏几个点,想通过高卖低买减少浮亏,所以看到这样的上涨行情十分心动。
  
  昨日,A股迎来了“红色星期一”,A股强势拉升,盘中创业板指一度上涨超5%。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859.50点,上涨49.19点,涨幅为1.75%,成交2028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9665.13点,上涨301.72点,涨幅为3.22%,成交3012亿元,其中创业板涨幅4.56%。板块和个股方面,银行、资源类普遍下挫,中小创等热点板块多股涨停。
  
  背景
  
  “超级周六”暖风吹

  
  对“红周一”行情,湖南金证顾问分析师易凯分析,这与暖风徐徐的“超级周末”有关:上周六,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股票发行注册制要搞,但需要一个较长时间,注册制改革不能单兵突进;他还指出中证金退出为时尚早;并称未来不具备推出熔断机制的基本条件;他还明确表态年内推出深港通……多重利好,导致昨日股市飘红。
  
  趋势
  
  后市行情分歧大

  
  “新任证监会主席上周六的表态,缓解了部分市场担忧,可以看高3000点。”分析师易凯分析认为,目前投资者可以关注国企改革相关概念股,深化改革开放是两会期间的重要话题,更是今年以来政策密集发布,也出现了实质性进展的领域,而且从走势来看,国企改革概念股的表现也明显强于市场其他板块,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上海、深圳本地国资概念股。
  
  不过,市场上也有不同的观点指出,目前的市场反弹需要外围市场等因素的稳定,且炒作题材也没有太多新意,同时昨日市场上涨并不坚定,尾盘回落即是证明,后市谨慎乐观,不宜追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