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沪指震荡加剧成交萎缩 业内:后市不宜盲目追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辉东 编辑:吴芳 2016-03-10 08:59:16
时刻新闻
—分享—

  投资者后市不宜盲目追高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辉东)昨日,A股未能抵挡住空头攻势,沪指早盘大幅低开2.14%,全日回升乏力,维持低位震荡,最终收盘下跌逾1%。两市成交量急剧萎缩,合计成交刚过4000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下跌,有色、钢铁、煤炭三大资源板块领跌,板块指数跌幅超过5%。

  资源股领跌,银行股护盘

  记者观察昨日两市盘面发现,钛白粉、石油矿业、煤炭、有色、黄金、钢铁等前期热门板块跌幅居前,其中金瑞矿业、金岭矿业、华联矿业、华菱钢铁、首钢股份、中钨高新盘中跌停,中金岭南、兖州煤业、吉恩镍业、章源钨业、厦门钨业、罗平锌电等纷纷暴跌。

  受益于政策暖风,医疗器械板块走强,新开源、千山药机涨停,利欧股份、迪安诊断、九安医疗等个股涨幅居前。此外,航天军工、虚拟现实、传媒、迪士尼等题材股也有所表现。银行股尾盘跌幅收窄,大盘企稳回升。

  考察昨日消息面,商品期货下跌,镍、硅铁、锡跌停,玻璃、焦煤、橡胶、螺纹钢、焦炭等跌逾3%,铁矿石下跌1.5%;欧美股市集体回调,表现不尽如人意;最新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月出口大幅下降,进口降幅明显收窄,进出口总值3.3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2.6%……诸多因素对A股将造成一定的压力。

  建议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

  对于后市走向,海通证券长沙分析师朱浩宇分析,大盘在上证2650点-2850点平台经过多日震荡,在两会维稳背景下,难以形成突破,箱体震荡依旧,市场资金产生分歧,高抛低吸仍然是主要的应对策略。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在沪指放量突破2933点之前,市场只是局部性机会,切不可盲目追高。

  广州万隆分析师则建议,对于A股剧烈震荡投资者不应再恐惧,特别是对具有超跌、业绩符合高成长性的个股,可在调整后大胆抄底买入,如以下四类品种:前期有资金明显运作,近期回调到位的品种;业绩真正符合高成长性且估值泡沫已充分挤掉的品种;股价在近两个月内暴跌超50%的个股,此类股往往或成抄底资金首选;并购重组中资产亮丽且有机构高位接盘的个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辉东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