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股投资应围绕改革热点 配置创新支点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编辑:吴芳 2016-03-07 09:48: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周A股遭遇“大落大起”,市场出现明显的先抑后扬走势,上证综指全周震荡收高,涨3.86%。风格指数方面则表现出两极分化,其中上证50、沪深300分别涨8.53%、4.95%,而中小板指与创业板指则分跌0.68%、5.35%。

  把握趋势投资收获成长回报

  大成趋势回报拟任基金经理魏庆国表示,目前市场处于存量资金的博弈之中,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下一波行情来自于从周期股向成长股搬砖,要密切关注的信号一是成长股估值是否进入合理区间,二是是否出现止跌信号。

  作为成长股的拥趸,魏庆国仍认为未来机会在不断变化的成长股。蓝筹股从来不变,但是成长股内容一直在变化,手游、互联网金融、IP、整形整容等领域不断有新的成长股出来。

  因此,长期来看,机会肯定是在这些不断变化的成长股上。而从板块方面,他非常看好新技术、新消费、新服务、新材料、新制造等一切代表新的有未来的产业和方向。

  而对于供给侧改革,魏庆国表示,只有周期性的小行业有可能真正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由于产能上背负着债权债务、雇佣和税收等各种关系,大行业很难去产能。

  围绕改革热点 配置创新支点

  光大保德信基金研究总监于进杰表示,从目前市场运行态势来判断,2016年上半年可能是2015年波动的延续,市场可能先抑后扬、先跌后涨。总体风格应该偏均衡和价值投资。

  于进杰表示,投资者可以牢牢把握真创新、真成长。关注三个创新的支点,一是传统产业和互联网的融合,如娱乐、教育、传媒。二是国企改革,可能会对企业有超预期的改善。三是关注传统制造业的龙头重新回归。供给侧改革会加快落后产能的淘汰,但即使没有供给侧改革,有些产能仍然会顺势退出,比如未来10年工业化制造业的提升,会使传统制造业的龙头激发业绩的弹性。

  值得强调的是,不少传统行业龙头公司处在估值、盈利的双重底部,供给侧改革如果能让市场看到希望,行业前景的预期改变将带来股价向上的弹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