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招行举办投资策略会 基金定投宜止盈止损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彭波 编辑:吴芳 2016-03-04 08:48: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彭波)瑞士央行突然取消汇率上限、中国A股遭遇“滑铁卢”、人民币贬值、商品巨头嘉能可股价暴跌、巴黎恐怖攻击,2015年全球五大黑天鹅事件给投资市场带来了哪些“警示”?投资者又应如何调整投资布局?今天下午,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在长沙举办金葵花季度策略报告会,招行总行高级顾问、总行财富管理专家郑致芬作客现场与投资者进行了一次“面对面”地热辣交流。郑致芬表示,2016年全球股市注定风波不断,提醒投资者猴年投资更需谨慎,应做好资产配置,持续关注经济改革成果,对投资设置合理预期并及时获利。同时,对于基金定投要适当止盈止损。

  “过去11年A股2688个交易日里,如果一直持有上证指数,涨幅为125%,100元本金可变成225元;但如果错过涨幅最多的100个交易日,则100元本金将只剩下4元。”郑致芬分析,当前欧洲许多国家都面临着存款利率下降,储蓄率却上升的现象,这说明来自各国央行的风波,对资本市场影响深远。引用上述数据,郑致芬表示,普通投资者不应纠结当下是否为基金定投的最好时点,而应将注意力放在短中长期业绩靠前,且基金经理没有常更换的好基金品种的长期坚持上。

  “以基金定投为例,如果一段时间定投亏了,不仅无需担心反而该高兴,因为这表示越买越便宜了,但到了预先设置的止盈点,最好及时收割,短暂离场再投。”郑致芬提醒,稳健投资者如果遇到定投亏损,最好不应让亏损幅度超过15%。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招商银行每年都举办了“金葵花投资策略报告会”,不断为贵宾客户提供投资理财及私人定制服务。近期该行推出的黄金账户不仅让黄金可享受利息,同时还可以将黄金免费存放银行,解决了保管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