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士余股市言论汇总:资本市场发展的三个维度

来源:新华网 编辑:吴芳 2016-02-22 09:01:28
时刻新闻
—分享—

  2005年7月

  央行行长助理刘士余表示三季度推出两大措施繁荣股市

  第一大措施为:工、交、建三家银行所设基金公司的首只产品将分别于7月、8月、9月面世,投资将以股票为主,以促进股市发展,增强投资者信心;将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尽快扩大银行设立基金公司试点范围。

  第二大措施为:央行将拓宽证券公司的融资渠道,支持汇金公司、建银投资用市场化手段对重点券商实施市场化财务重组,解决其流动性与资本金不足问题。7、8、9三个月都会有一批券商通过获得注资来解决流动性问题。

  2007年12月

  央行副行长刘士余:违规放贷加剧楼市股市泡沫

  部分商业银行基层仍在违规放贷。央行副行长刘士余称,这类违规资金大多流入股市或楼市,加剧了两市泡沫成分。

  2011年12月

  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创新产品不发展会阻碍股市

  央行副行长刘士余曾在第一届信用增进行业高端论坛上表示,如果CDS等创新产品不发展会阻碍债市股市发展。他特别提及,上市银行迫于资本补充从股市融资会弱化实体经济的融资能力,资产证券化或能降低商业银行风险权重减少资本消耗。

  2014年5月

  央行副行长刘士余:新国九条意味着股市进入新阶段

  央行副行长刘士余曾表示,3.0版的国九条正式公布,意味着中国股市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刘士余指出资本市场发展的三个维度:健康,全面,多层次。他认为,解决资本市场各种问题的核心是把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起来。同时,还要扩大资本市场融资的能力,“光再融资不行”。

  刘士余:理财产品高收益刚兑挤压股市下决心整顿

  时任央行副行长的刘士余曾表示,要下决心整顿金融的同业业务和各类的理财业务,否则的话,极易把我们的投资者,包括社会公众导向追逐短期高利,不追求长期回报,对资本市场的发展产生极大的溢出效应。

来源:新华网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