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期间黄金、国债等避险资产受追捧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路 编辑:吴芳 2016-02-15 09:1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15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黄路)“金价扬眉吐气,中国抄底大妈或解套”,这句话正在成为现实。春节期间,全球市场动荡打击风险偏好,但黄金、国债等避险资产受追捧。由于近期全球股市的连续下跌,投资者疯狂涌入黄金寻求避险,金价触及1263美元/盎司的逾一年高位,年内涨幅已超过18%,创出去年5月以来新高。
  
  “‘宏观审慎’为核心意味着新金融监管框架改革下,宏观调控的大央行模式正在回归。接下来债券市场阶段性仍然优于股票市场,A股仍需等待更有利的进攻时机。”国泰君安策略研究员乔永远分析认为。
  
  该机构另一位策略研究员任泽平给出的未来全球大类资产配置建议为:黄金>美债>欧日债>美元>欧日元>新兴经济体债>美股>欧日股>大宗>资源型新兴经济体股。
  
  上述私募人士认为,“全球经济增长担忧加剧的情况下,驱动金价的主要是与避险相关的交易,人们不得不退出股市,把资金转向安全资产。就A股市场而言,黄金等贵金属概念股有望从中受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