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渠道发力春节短期理财 手机自助理财请多留心眼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素平 编辑:吴芳 2016-02-05 08:58:2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素平)就在微信和支付宝为春节假期红包大战暗战正酣时,依托智能手机渠道的各种互联网金融产品又悄然掀起了一场春节抢钱大战:各种货基、保险理财产品纷纷打出“随买随取低门槛认购”的招牌,以吸引春节期间大家闲置的资金。
  
  互联网金融发力春节理财
  
  春节临近,朋友圈里有关年终奖理财的各种推荐变得频繁。银行理财产品、货基、基金定投等均在其列。记者留意到,打着春节送红包行情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同样在争抢用户账户里的闲钱。
  
  如微信理财通就宣称,2月4日15时以前买入的用户,可以坐享整个春节假期的收益,而用户若在2月4日15时以后买入,则只能春节后产生收益了。截至2月1日,其近7日年化收益率为3.0430%,每万份收益为0.7776元。另一款光大永明定活保险理财也宣称,在节假日不开售,如果要抢到逾5%的预期年化收益,只能提前抢购预约。
  
  记者留意到,由于类似互联网金融产品抓住了人们春节假期理财“人闲钱不闲”的心理,已经吸引一批活期资金进入。如同网购一般,市民手机轻点就可将活期资金转入其中,借助类似货基或者保险理财产品自助理财,安享春节假期远高于同期活期存款的收益。
  
  收益和取现规则有别,宜提前留意
  
  不过,对于希望兼顾收益和流动性的人群来说,这类春节假期互联网理财产品的收益和取现规矩各有不同,具体产品的期限也有别,为避免假期资金使用时提现难以及时到账,提醒市民除了关注收益率高低,还要留意具体产品的收益规则和取现规则。
  
  另外,不论是货基产品还是互联网金融类宝宝产品,春节期间的取现也需提前留意规则。记者了解到,互联网货基类产品有快速取出和普通取出两种,但快速取出的每日总额度有限,如果当日额度使用完,系统将只能支持普通取现,到账的时间则相差甚远。例如微信理财通的货基规则是,如果在2月4日15时前取出,2月5日即可到账;但如果是2月4日15时至2月5日15时之间申请取出,则到账时间都将推迟到2月15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