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民节前扎堆取款 少数ATM机被取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素平 编辑:吴芳 2016-02-04 08:38: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素平)春节渐近,年味儿渐浓。不仅长沙市区的各大商超卖场人头攒动,银行网点也呈现出浓厚的年节气氛。部分在市场周边,或者居民较为聚集地区的银行ATM机近两天被频频取空。银行人士透露近期自助设备交易量较平时增加了三成。
  
  银行人士提醒市民,临近春节,换新钞、取现金等现金业务最好尽早办理或提前预约,避免扎堆带来不便。另外,市民最好提前了解各银行春节期间的营业时间安排,提前做好资金安排和一些常规业务办理。
  
  市民节前扎堆取款,网点钞箱空了
  
  昨日午间,长沙市民许小姐在晚报大道附近的银行网点准备取钱,以备过年用。谁知,她连跑了两家银行网点都未如愿:有银行网点ATM机被取空,有银行甚至柜台钞箱都空了。“过了马路跑到了第三家银行网点,终于ATM机可以用了,但取款的人也不少,大家都是一大摞一大摞地取。”市民许小姐直言,春节前这几天去银行取款,怕要早点出门才行。
  
  随后,记者来到晚报大道附近的某银行三湘支行,发现自助设备区的两台ATM机均无法正常使用。网点值班工作人员在一边守候着做解释工作,“因为取款的人太多,还没到中午,两台自助设备里就无钱可取了,柜台的钞箱也是空的。您要取款的话,只能等着下午补钞后再来了”。
  
  毗邻该网点的另一股份制银行网点,两台ATM机也挂出“设备维护暂停服务敬请谅解”的告示牌。一旁的保安称机器正在维护,而大堂经理则透露,自助存取款机器的钞箱上午已经被取空,现在正在清机,等补钞完可正常使用怕要两三个小时之后了。“从昨天过小年开始,网点取现金的客户就多了很多,都要过年了嘛。”
  
  欲换新钞,最好提前到网点预约
  
  “有没有新钞?我想换一些过年期间打红包用。”昨日,在晚报大道一家股份制银行网点,市民林女士走进大堂直奔柜台而去,但很快就失望而归。“新钞需要提前预约,春节前很多人都有需要,你可先预约,过两天来取。”林女士被大堂经理告知,近期取款人数太多、数额累计太大,网点的现金业务也较为繁忙,需要新钞的市民可提前登记预约,再等银行的通知前来领取。
  
  不过,记者随后向其他多家银行了解到,因春节期间市民取现需求陡增,银行自助设备交易量较平时增加三成。多位银行人士表示,ATM机被取空也只是少数位置特殊网点的情况,大部分自助银行仍在正常运转。即便部分被取空的ATM机,银行也有安排清机人员尽快补钞,以满足市民节假日期间的存取款需要。另外,银行ATM机分存取款一体机和自助取款机两种,前者(CRS)的容钞量通常比自助取款机更大,如担心自助取款机里的钱被取空,宜优先选择存取款一体机。另外,商超卖场等地的消费也可尽量选择刷卡或者扫码支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