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P2P问题平台达1351家 1月1.7万投资人4.2亿打水漂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吴芳 2016-02-02 14:02: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财经2月2日讯 近日,网贷之家发布《P2P网贷行业2016年1月月报》报告显示,1月新上线平台数量为59家,新增问题平台88家。截至2016年1月底,累计问题平台达到1351家,P2P网贷行业累计平台数量达到3917家(含问题平台)。

  截至2016年1月底,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为2566家,环比下降了1.12%。由于监管细则征求稿出台、春节假期的临近、多地限制互联网金融公司的注册,多重原因导致新上线平台出现下滑,同时由于1月问题平台数量仍然高企,继上月正常运营平台出现下滑后再次出现小幅度的下降。

  数据显示,2016年1月,问题平台涉及的投资人数约为1.7万人,占1月投资人数的比例仅为0.6%,涉及贷款余额约为4.2亿元,占1月底行业贷款余额的比例仅为0.1%。

  从1月问题平台事件类型来看,1月问题平台类型主要由跑路类型、停业类型、提现困难类型所组成,分别达到了61.36%、21.59%、15.91%,合计占比达到98.86%。跑路平台数量占比超过6成。

  报告指出,该现象与12月底网贷行业监管细则征求稿的出台是分不开的,部分纯诈骗平台、运营不规范的平台选择加速跑路,而部分不符合监管规定的平台放弃整改转型,直接选择停业,这类平台也不在少数。提现困难的平台大多因为运营不佳、自融等原因,在资金链断裂情况下无法偿还投资本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