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梦洁家纺拟募资不超过11.14亿元加码主业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吴芳 2016-02-02 08:51: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1日讯(记者 喻向阳)今晚,梦洁家纺(002397.SZ)发布定增预案,拟以不低于7.39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1亿股,募资不超过11.14亿元,其中,3.49亿元投资智能工厂建设、6.64亿元投资O2O营销平台项目、1亿元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将于2月2日复牌。

  记者注意到,梦洁家纺本次定增底价,高出公司最近一个交易日收盘价逾16%。

  “我们的智能制造与O2O项目,是公司近年提出‘互联网+CPSD’发展战略的深化,同时也吻合国家要求加快传统制造行业转型升级、加快供给侧改革的市场需求。”梦洁家纺董事、副总经理李军表示。

  资料显示,智能工厂作为本次定增项目之一,具体包括年产60万床被芯、80万个枕芯、10万床日式床垫项目,年产20万张床垫以及物流基地建设、智能工厂信息化建设等。梦洁家纺预测,项目完成后,公司将新增营收3.71亿元、净利润5856万元。

  记者了解到,梦洁家纺前期已在“智能制造”领域投入资金进行产业升级,提高生产自动化程度,有效抵御了人工成本上升带来的压力,并保证了生产效率。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智能工厂的建设,公司上述产品自主生产的比重将有大幅提升,同时,将提升订单响应的速度和灵活性、提高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并进一步提高生产环节的利润水平。

  梦洁家纺02O营销平台项目,则具体包含智慧门店项目、大管家服务项目、O2O云数据项目等,其中智慧门店将投资5.87亿元。梦洁家纺预测项目的税后内部收益率为47.29%,投资回收期约为3.53年。

  梦洁家纺将智慧门店作为公司O2O营销网络的基础节点,承担包括打通线上线下平台、产品的展示与销售、服务与互动的场所、客户信息的收集端、品牌与公司文化的传播点等职能。

  根据规划,梦洁家纺将从旗舰店、百货专柜、专卖店以及社区店推展O2O营销网络建设,预计新开店285家,改造店480家,购置旗舰店8家。

  李军表示,O2O营销平台项目基于公司现有的品牌影响力与较广的线下门店覆盖,挖掘公司已有线下海量客户信息,实现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2012年至2014年,梦洁家纺分别实现净利润5774万元、9869万元和14829万元,净利润快速增长。

  “这是梦洁家纺上市近六年来第一次再融资,投资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以及未来公司整体战略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募投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壮大公司资金规模和实力,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的更加持续健康发展。”梦洁家纺董事长姜天武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