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底理财 长沙多家银行热推万能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5-12-28 09:11:1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肖娟)经历了多次降息降准后,又到年底,预期的银行理财翘尾效应似乎没有到来。不过,近期多位市民发现,银行纷纷为保险卖起了“吆喝”,经过一番比较,保险预期收益并不比银行理财逊色,甚至还略胜一筹。门槛低、收益高,而且还有保障,这让不少市民动心不已。
  
  万能险成理财利器
  
  “××银行年终巨献,保底利率2.5%,持有满一年无退保费用,利率下行通道不错的资产配置。”
  
  “谁说保险收益低,谁说保险期限长,×××云理财D,1年期,4.8%,比理财收益还高,全国5亿元,抢抢抢!”
  
  ……
  
  近期,不少市民发现,多家银行不约而同地吆喝起了保险,部分银行甚至直接帮投资者算好了账:每10万元保险理财比一年定期多3300元。相比之下,保险产品预期收益并不比银行理财逊色,而且还有相关的保障,这让不少市民有些动心。
  
  其实,很多市民对银行卖保险并不陌生,它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银保产品。但把保险作为银行的“年终巨献”似乎很少见。
  
  银行卖保险可追溯到上一轮牛市。2006年、2007年,既能保障、又能理财成为保险产品最响亮的口号。因此,保险曾吸引了很多投资者。
  
  “当时,存款搬家,不只是从银行搬到股市,还搬到了保险,理财险应运而生,其中就包括万能险。”星城一寿险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银保保险既迎合了人们的投资理财需要,还兼具保障,因此一度非常火爆。
  
  但随着股市从牛转熊,不少投资者发现保险收益不及预期。万能险由于其有较高的初始费,一旦退保将损失惨重,从而引发纠纷。
  
  而随着2012年网销渠道的流行,3个月、半年、1年即可无手续费退保的万能险开始大受欢迎。万能险摇身一变,成为大众理财之选,并且成功逆袭,从线上蔓延到线下,这也是市民从银行收到多款万能险推介的原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