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正式获领营业执照

来源:红网 作者:张添 编辑:吴芳 2015-12-25 16:01: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添)25日,时刻新闻记者获悉,湖南唯一省级金融控股平台——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已完成所有设立的法定程序及手续,正式获领工商营业执照。
  
  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经省人民政府湘政函[2014]174号文批准,在原湖南财信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基础上组建的国有独资企业,系湖南省政府确认的23家省属直管国有大型骨干企业之一。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注册在湖南长沙,业务范围包括省政府授权的国有资产投资、经营、管理;资本运作和金融资产管理,股权投资及管理,受托管理专项资金,信用担保和再担保,投融资及金融服务,企业重组、并购咨询等经营业务;省政府和出资人授权的其他业务。
  
  作为湖南省属国有金融产业的控股整合平台,目前,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旗下拥有湖南信托、财富证券、吉祥人寿、湖南联交所等全资或控股子(孙)公司22家(其中金融及类金融企业14家),并控股上市公司南华生物。截至2015年9月底,集团总资产411亿元、净资产82亿元,拥有各类员工3000余人(含财富证券、吉祥人寿),为湖南金融牌照最齐全、实力最雄厚的国有金融企业。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的成立,将推动湖南省内本土证券、保险、信托、银行等金融业务的相互融通,在服务地方经济、造福社会民生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助力湖南“四化两型”“中部崛起”战略腾飞。
  
  另外,元月下旬,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将在长沙举办揭牌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