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熊孩子玩手游“刷爆”妈妈信用卡 银行卡最好设交易额度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吴芳 2015-12-25 09:22:0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24日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郑州的王女士刷信用卡消费时,发现莫名消费了一万多元,后来才知道这笔钱是儿子玩游戏时充值被划走了。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将手机号码绑定了银行卡,而很多支付平台都开通了快捷支付功能,支付时根本不需要知道银行卡卡号和密码,市民在使用时一定要注意被盗刷。
  
  熊孩子玩手游刷掉1万元
  
  12月19日,郑州的王女士在刷卡消费时,发现信用卡莫名被刷了1万余元,于是赶紧查询消费明细,一看结果吓了一跳。
  
  从12月2日至12日,短短十天时间,1万多块钱被一款游戏终端扣走,而交易是通过自家一个闲置一年的苹果手机完成的。
  
  问过家人,王女士才知道,手机被儿子当成游戏机,而卡上的钱被划走,就和儿子玩游戏有关。
  
  让王女士想不明白的是,即便玩游戏需要充钱,儿子只知道苹果手机ID密码,钱怎么会被游戏软件扣走呢?苹果公司客服回复称,苹果手机的ID账号绑定了银行卡的话,交易时只需输入ID密码,不需要银行卡账号和密码。
  
  银行卡最好设置交易额度
  
  现在很多支付平台都开通了快捷支付功能,消费、转账支付可以不需要知道银行卡卡号和银行卡交易密码,通过平台的密码或者短信验证就能实现。因此,市民在使用一些支付平台时,一定得注意。
  
  1、避免无需密码就能登录,
  
  很多市民在使用一些支付平台时,为了保障资金安全,不使用时一定要退出登录。
  
  2、最好设置交易短信提醒服务及支付验证。开通银行卡短信提醒有利于持卡人实时掌握银行卡的消费动态。
  
  3、手机丢失首先致电银行申请冻结。
  
  4、更换手机号码前解绑绑定账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