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铜都贷”清偿1万只退1230元 P2P行业成非法集资重灾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吴芳 2015-12-25 09:09: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素平)一边是不断有平台跑路和倒闭,一边则是不断有投资者将闲钱投向各类平台,P2P行业当下成了非法集资重灾区。如果投资者不幸踩雷,所投的平台出了状况,究竟能多大程度上追回本金?投入1万元,有可能历经周折最终只能索回1230元的本金。日前被曝光的铜都贷P2P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其退赔比例或可作为参考。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人民法院12月22日正式公告披露,铜陵P2P平台铜都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迎来官方退赔方案。法院明确,铜陵苏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陈玉根、吴晓军等涉案人员应退赔1682名受害人近1亿元的经济损失。但可执行退赔总金额约1200万元。该案件的退赔,“所有受害人均按约12.3%的比例退赔。每个受害人的退赔比例乘以本次退赔总额,即为每个受害人本次的退赔数额。”法院方面还在公告中附上了详细的“受害人退赔表”。
  
  事实上,铜都贷只是近年来接连爆出非法集资大案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不论是大大集团,还是泛亚的兑付危机,涉案金额触目惊心,参与投资者群体庞大,可谓空前。“你想他的息,他想你的本”,这种打着互联网金融幌子,短期内大量募集资金,动辄许以百分之十几甚至更高的收益率,实际上却是借新还旧的“庞氏骗局”。而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以交学费的方式证实,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提醒市民,投资理财需警惕高息诱惑,参与非法集资的损失需由自己承担。一旦参与投资的项目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或非法集资,本金追偿将十分艰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