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理财收益小幅反弹 高收益产品仍需“抢”

来源:红网 作者:张添 编辑:吴芳 2015-12-14 09:0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添)根据红网理财产品库统计,2015年12月7日至12月13日,长沙市场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小幅反弹。对于部分想趁着年底一步到位买到合适理财产品的市民来说,虽然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有所提升,但想买高收益理财产品仍需“手快”。

  “手机里收到了几家银行发来的短信,都打出了年末回馈客户的招牌,但还是没达到我的心理预期。”11日,长沙市民冯先生说,本周以来,陆续收到多家银行发送的理财产品信息,其中,一家股份制银行3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而3年期产品的收益则为5.8%。“记得去年12月底买的一款年末理财,收益达到了6%,今年虽然不指望有这么高,但还是希望收益能在5.5%以上。”冯先生表示。

  带着冯先生的收益预期,时刻新闻记者11日走访长沙多家银行发现,临近年底,长沙市场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出现了一定的提高,但高收益理财产品仍是额度难求。记者从长沙银行汇融支行了解到,目前仍处在销售期的长沙银行金芙蓉2015长盈105号产品,5万起售,投资期限9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5.8%,早在发售第一天上午额度就已售罄。“今天发行的长盈106期仍有额度,该款产品也是5万起售,投资期限123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95%。”网点工作人员介绍。

  随后,时刻新闻记者又来到了华融湘江银行长沙芙蓉中路支行,咨询网点工作人员后,发现该行目前收益最高的一款5万起售,投资期限181天,预期年化收益5.5%的理财产品同样已提前售罄。华融湘江银行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如需购买高收益理财产品,最好联系客户经理或到柜台提前预约额度。

  银率网分析师闫自杰11日分析,12月以来,国有商业银行的收益虽然有逐渐反弹的趋势,但平均收益仍低于4%,目前股份制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依然具有绝对优势,投资者可多加关注。

  闫自杰同时指出,美元理财产品近期出现反弹趋势,这在一定程度上与美元走强有关。一方面11月我国外汇储备环比下降了872亿美元,另一方面随着12月17日美元决议加息日的临近,投资者的避险情绪有所升温,建议持有美元的投资者可抓住阶段性机会,进行相关产品配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