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股民吐槽指数涨了不赚钱 业内:不会选股可看指数基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5-10-15 09:35:5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从3052.78点到3262.44点,200余点就这样在节后这5个交易日里涨上去了!简单计算,节后5个交易日里A股累计上涨6.87%,看起来涨幅并不惊人,然而部分股民手上所持个股却未能跑赢大盘,遗憾地成为了“涨了指数没赚钱”中的一员。面对目前A股市场的情况,普通投资者该如何在市场中跑赢大盘取得较为丰厚的盈利呢?有业内人士指出,像遇到这种连续上涨的行情,不太会选股的散户投资者不妨抱着指数基金,也不失为避免“涨了指数不赚钱”的尴尬情形的一种办法。

  “股市天天涨有什么用咯,对我来说,用时髦话说就是‘然并卵’。”乍一听长沙股民姚娭毑的话感觉很“前卫”。“五个交易日跌哒两天,幸好累计还涨了4个点咯,要不然还着急些。”姚娭毑告诉记者,熬了这么久碰到反弹不容易,但是手中的个股却是不够“争气”。

  并不是所有的投资者都有时间、有精力去逐个寻找优秀标的,尤其是散户投资者,这样便导致了在指数持续上涨的行情中却赚不了钱的尴尬局面。有机构分析指出,这种情况下不会选股的投资者抱着指数基金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投资者抱着指数基金赚钱,首先要了解指数基金跟踪的标的,选择一个适当的指数是投资指数基金的关键所在;此外,投资者应该了解各基金的费率,相对来说ETF和LOF指数基金的费率水平要低一些;再次,在指数基金的申购途径上也需要深思熟虑,费率、途径的差别将是影响投资收益的一个重要因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