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规出台 境外取现是不是麻烦些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素平 编辑:吴芳 2015-10-12 09:06:1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民唐女士:这个国庆小长假,不仅欧美、澳洲境外游火爆,赴韩国、日本、泰国游的人也不少,我9月24日就去了八一桥的中行换汇,发现不仅购汇的人多,换汇的币种也有点多,基本都和国庆出游有关。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上各种美景美食刷屏,提醒着人们国人消费水平的提升和境外旅游购物需求的旺盛。不过看消息称,有个新规是限制银行卡境外取现的,这会否影响到以后的出境旅游消费?

  答:央行节前发布的第三季度城镇居民调查结果显示,三季度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比20.4%,较上季度提高3.5个百分点。其中,未来三个月里有旅游意愿的占比高达30.4%,远高于购车购房等大件商品消费意愿占比。唐女士提到的长沙人境外旅游的需求日渐增长。与日渐井喷的境外旅游需求相对应的是,购汇、境外取现的需求也陡增。

  唐女士说的境外取现新规,指的是中国银联日前对境外银联卡取现增设了限额:除每卡每日不超过等值1万元人民币外,自2016年1月1日起,中国境内银联人民币卡每卡每年在境外累计取现不得超过等值10万元人民币。不仅约束每卡每年境外累计取现不得超过10万元等值外币,并且,2015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每卡累计不得超过等值5万元人民币。超过上述年度限额的,由中国银联将该卡列入关注名单,禁止其在境外继续提取现钞。

  值得一提的是,此举并不对出境游居民的刷卡消费和少量购汇需求产生影响,并且此前个人每年购汇5万美元的额度约束也并没有变化。仅是限制了境外取现的金额。国家外管局公开释疑称,不鼓励持卡人使用银行卡跨境大额提现。将继续积极支持正常的银行卡跨境旅游消费支付,便利国际交往,境外消费、境内购汇还款政策不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