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节将至信用卡额度“开绿灯” 额度最高增五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蔡平 编辑:吴芳 2015-09-22 10:05:49
时刻新闻
—分享—
  消费高峰期,信用卡临时额度最高增五成,但要小心“踩雷”
  
  “尊敬的客户,本行即日起将上调您尾号9xx6的信用卡额度至33000元。”9月21日,市民杨女士收到了银行发来的短信。中秋国庆长假将至,有的银行主动为持卡人增加临时额度来满足消费需求。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享受刷卡带来的方便和优惠的同时,记得及时还款,以免产生滞纳金和利息,甚至影响信用记录。
  
  节假日“开绿灯”
  
  额度最高提五成

  
  长沙市民黎先生打算在中秋、国庆节期间置办一些新家具,但由于自己信用卡的信用额度较低,并不能支付全部购物款项,于是,黎先生向银行申请了两个月的“临时提额”功能,调高了信用卡的临时额度。
  
  据多家银行客服人员介绍,如果是持卡人主动申请调高额度,需要通过电话或微信等渠道做一个测评,先由持卡人申报一个预期值,随后根据固定额度及还款记录等调升,如果持卡客户信用状况良好、刷卡频繁,可获得的“临时提额”增幅在10%-50%之间。而如果是银行自动调高的临时额度,一般为固定额度的10%-20%。除了一些法定假期,若平日申请临时额度,银行审批的提升幅度一般略低于节日。
  
  临时提额
  
  可能会收超限费

  
  增加临时额度后,各家银行对最低还款额计算方式不同。
  
  据银行的客服人员介绍,工行采用当期全部实际刷卡金额的10%作为最低还款额;而招行则要求实际消费金额中超出固定额度的部分当期全部还清。
  
  具体来说,黎先生的工行信用卡的固定额度是2万元,增加临时额度后提高至2.6万元,假如实际消费2.5万元,那么下一个账单日的最低还款额即25000×10%=2500元;而换成招行的则为20000×10%+5000=7000元。不同的还款方式的最低还款金额差别相当大,因此,持卡人应清楚知晓持有信用卡的最低还款额计算方式。
  
  业内人士表示,有的银行甚至会针对超过固定额度的部分收取超限费,具体收取金额基本是临时额度的5%,按账户每月收取1次。
  
  提醒
  
  额度提升
  
  还款期不会相应延长

  
  信用卡临时提升额度的期限普遍在两个月内,到期之后将恢复到原来额度。临时额度不会因为消费金额扩大而延长还款期限,逾期同样会产生滞纳金和利息,甚至影响信用记录。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银行的临时额度不能享受分期还款的待遇,实际刷卡额度有超出固定额度的部分,需要在到期还款日一次还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