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73个项目亮相“厦洽会” 邀客商来湘投资兴业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吴芳 2015-09-09 08:50:2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厦洽会”湖南省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会在厦门举行。

  (2015“厦洽会”湖南省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会在厦门举行。)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叔红[右]会见华南美国商会长哈利[左]。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叔红[右]会见华南美国商会长哈利[左]。)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叔红致欢迎辞。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叔红致欢迎辞。)

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在会上致辞。

  (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在会上致辞。)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推介湖南省重点招商项目。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推介湖南省重点招商项目。)

  红网福建厦门9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今天下午举行的2015“厦洽会”湖南省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会上,湖南精心挑选出73个项目,希望广大客商找到商机。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叔红在会上表示,欢迎各界朋友到湖南旅游观光、投资兴业,湖南将提供最优质的发展环境。

  陈叔红介绍,当前湖南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现代产业体系、现代交通体系、政务服务体系、开放平台体系正加快完善。“一带一路”向西开放,长江经济带向内陆延伸,将给湖南带来对内开放与对外开放叠加的“红利”。环长株潭城市群、湘南地区、环洞庭湖地区和大湘西地区四大板块已全部纳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规划,湖南拥有140个省级以上开发园区,其中有国家级园区15个,综合保税区3个,保税物流中心和出口加工区各1个。特别是国家级湘江新区的设立,使湖南面临加速发展的历史性机遇。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在会上推介湖南省重点招商项目。他透露,本次精心挑选的73个项目分为三个板块:

  湖南省重点招商项目32个,总投资额2394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8个,总投资额928亿元;现代工业化项目8个,总投资额422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9个,总投资额549亿元;园区建设项目7个,总投资额495亿元。

  湖南重点PPP示范项目41个,总投资额878.67亿元。其中:交通项目3个,总投资额54.66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7个,总投资额406.37亿元;社会事业项目7个,总投资额120.5亿元;市政设施项目3个,总投资额44.1亿元;生态环保项目7个,总投资额192.76亿元;农业水利项目1个,总投资额33亿元;文化旅游产业项目3个,总投资额27.25亿元。

  湖南省“135”工程项目。2015年、2016年,湖南将立足现有省级以上园区,重点扶持100个布局合理、优势突出的创新创业园区,新建3000万平方米以上统一规划、功能配套的标准厂房,引进5000家以上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创新创业企业。着力打造一批标准厂房、美丽园区、精准管理的示范试点。

  推介会由湖南省商务厅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王庭恺主持。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致辞。长沙市、衡阳市、湘江新区、湘潭经开区在会上作推介发言。

  推介会前,陈叔红还分别会见英中贸易协会、华南美国商商会的客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