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股神”荐股诈骗40万 小学文化号称操盘手

来源:海峡导报 作者:实习生 纪美静 通讯员 林泳平 编辑:吴芳 2015-09-06 09:03:02
时刻新闻
—分享—

  他只有小学文化,却当起了“股神操盘手”,为客户推荐“大涨的股票”,短短两个月时间,就骗走客户40多万元。

  昨日,导报记者从思明区检察院获悉,“操盘手”许某因涉嫌诈骗近日被批准逮捕。他不只自己行骗,还把家人拖下水,让叔叔和妻子充当他的诈骗帮手。

  许某落网后说,自己只能当“事后诸葛亮”。每天都是在休市以后,上网搜索当天上涨的股票,然后骗客户说自己是在最低点建仓的。

  编诈骗语录 教妻子行骗

  许某37岁,去年年底,看到有安溪老乡诈骗挣了不少钱,于是也打起了歪主意。

  许某行骗完全是“自学成材”,他参考网上的股票诈骗手法,通过网上搜索,自己编制了诈骗语录,还拉上了妻子林某和邻居黄小姐,并对她们进行了简单的“培训”。许某自己用化名冒充证券公司的“老师”。

  今年3月,许某带着妻子和邻居来到厦门,租房作为诈骗场所。他买来12部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十几张手机卡。

  接着,他还在网上请人做了一个假的证券网站,自称“上海 东方证券投资有限公司”,又花钱在网上买了几万个手机号码。

  一切准备就绪,他安排妻子、邻居冒充证券公司客服,每天的任务就是打电话或者发短信。“客服”都严格按许某编的“诈骗语录”作案,每一次,都要先问对方“是否炒股”。如果对方说有,他们就会向对方推荐近期涨势较好的股票,以取得对方信任。

  承诺包赚钱 骗客户转钱

  “客服”还忽悠股民说:“这些股票包赚钱。”以此引诱客户注册会员,还说如果交了会员费,就会有“股神操盘手”、“专业分析师”指导看盘。

  随后,林某自己假冒“股神操盘手”,给客户打电话,要收操盘费。当客户缴交操盘费后,许某又会要求对方将炒股资金转到指定银行账户进行“验资”。但实际上,只要客户一将钱转到指定账户后,许某就立即将钱全部取走。

  3月中旬,市民陈先生接到“上海东方证券投资公司”打来的电话,经不住客服的一再推荐,陈先生就交了3888元“会员费”。

  3月下旬,陈先生又接到“上海东方证券投资公司”的电话,这次打电话的是许某,他自称是“操盘高手”,可以替陈先生操盘。于是,陈先生交了2万元操盘费,当天就收到了近700元的“利润”。

  陈先生尝到甜头后,次日许某又通知陈先生说“要验资”,只要往指定账户上汇款,还说验资15分钟后就会“自动退款”。

  陈先生信以为真,就立即转账35万元。结果,钱一转进去以后,就立即被许某转走。随后,“证券公司”所有人员就“人间蒸发”了,陈先生验资的钱也“一去不返”。

  看不懂大盘事后诸葛亮

  近日,许某及其同伙在出租房内被警方抓获。经查,今年3月至5月间,他们诈骗得手6次,金额最多的一笔是37万余元,最少的一笔则是骗到了3980元会员费,总的涉案金额共计40多万元。

  经查,许某在骗得受害人的金钱后,并没有将这些钱投入股票市场,而是在其叔叔的帮助下取现分赃,然后用于挥霍。

  全部诈骗所得,包括会员费、操盘费、验资费等,许某的叔叔提成三分之一,而另外几个冒充客服的帮手则提成15%,剩下的钱全部被许某夫妇拿走。

  然而,真相令人大跌眼镜。事实上,“股神操盘手”许某只有小学文化,他也根本不懂股票。他落网后交代说,自己都看不懂股票大盘,只是每天休市以后,才上网搜索当天上涨的股票,然后看当天走势,选择一个最低点。“如果客户问起来,就说我们公司是这个最低点建仓的。所以,我只能叫做事后诸葛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