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银联”号称融资超1500万发展会员 律师:或是新诈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蔡平 实习生 朱时雨 谢璘蔚 编辑:吴芳 2015-08-28 09:13:16
时刻新闻
—分享—

  号称投资1000亿,会员躺着数钱 律师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可能是新诈骗

  继8月8日网络借贷平台借贷宝的20亿元红包刷爆朋友圈后,近日,号称打造全世界最大P2P信贷系统的世界银联打出了1000亿元投资的招牌,在微信朋友圈大肆发展会员,号称“你引荐的客户都是你的储户,他们贷款,我们出钱,一年你拿12%左右的利息,没有任何风险!”

  长沙多名金融行业律师提醒,这可能是一种新型诈骗,投资者对此一定要谨慎理性,切勿被其宣称的高收益蒙蔽。

  “世界银联”主营范围非金融

  “加盟世界银联,我们从此不再缺钱。”近几日,世界银联在一些微信群里大肆传播此宣传语。据群里面的一名刘姓负责人介绍,世界银联信贷目前正处于火热推广期,该平台采取会员制,只要在该平台注册,就可以成为管理会员或授信会员,分别能获得可观收益。可世界银联究竟是什么?

  记者查询资料发现,所谓的世界银联是陕西华尔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家P2P网贷平台。而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息显示,陕西华尔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月,注册资本为300万元,主要经营范围为工业、农业、商业投资项目管理及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和经济信息咨询(金融、证券、期货、基金投资咨询等专控除外)。

  记者致电前述刘姓负责人,询问平台为什么取名世界银联,该负责人称“获得了使用世界银联名称授权”,而对于谁授的权,其并无所知。

  号称融资超1500万,盈利却为零

  在微信群里流传着很多世界银联的推广文案:免费注册成为会员,开通有效账户能躺着数钱;“你引荐了50名会员,平均每个授信额度是30万!那么总授信额度就是1500万!那么你拥有这1500万每月1%的管理费,一个月是15万的管理费,一年是180万的管理费!”即使三天内没有引荐4名会员成为直接授信会员,会成为管理会员,而管理会员会获得最大收益管理费利润收入的1%。

  另外,刘姓宣传人士表示,平台会投入1000亿,第一期投入资金300亿;第二期追加700亿,分两次300亿、400亿投入。

  而工商资料显示,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300万元,股东也是两名自然人,并未有实力雄厚的公司加入其中。1000亿资金从哪来?平台没有任何解释。

  那么世界银联平台的运营又如何呢?记者登录世界银联平台官网发现,平台宣称已撮合融资1532万元,但奇怪的是,为客户赚取的收益却为 0元。此外,平台上面显示的标的仅有8月18日发布的一个名为“宝马抵押借款30万元6个月的标的”,但结果显示,由于该标的只有2个人投资,已经处于流标状态。

  律师说法

  天上不会掉馅饼

  对此,湖南融邦律师事务所张婵律师认为,首先,这个投资平台和银联没有任何关系,叫世界银联存误导消费者之嫌。其次,盈利模式也值得怀疑,放贷的钱公司出,利息会员拿走,公司如何挣钱?“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不能信”。她还提醒广大市民,除银行外,个人和其他企业均不能经营吸储业务,而陕西华尔道公司的经营范围不涵盖金融、证券、期货、基金投资咨询等业务。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金融专业律师、升隆财富负责人叶赛兰也表示,该平台涉及储户、信贷等多项内容,内部错综复杂,有可能是一种新型诈骗。

  该平台的模式是否涉及传销?张婵律师认为,“从操作模式来看,平台仅是一个中介,但在宣传中以人头方式来授信,采取的是传销方式,或涉嫌非法吸资。”

  而记者登录Appstore搜索发现,并不存在名为“世界银联”的应用。

  针对上述问题,记者曾多次致电公司,但公司的电话一直处于忙音状态,无法接通。记者就前述多个问题向平台发送了求证邮件,但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平台并未作出任何回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