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湘股异动反映改革预期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路 编辑:吴芳 2015-08-21 08:5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1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黄路)七夕节,沪指下跌3.42%,前期热炒的央企改革股再度全线熄火,不过长沙国资改革概念股较为抗跌。20日,通程控股盘中一度接近涨停,收盘涨4.31%,创出这波反弹以来的收盘新高;湖南投资冲高回落,微跌0.55%。
  
  省内一位券商负责人出身的私募人士指出:“消息已经开始提前炒了,通程控股、湖南投资等近两周开始明显异动,目前股价正在反映这种预期。”
  
  除长沙国资改革股外,湖南其他相关概念股整体表现不佳。特别是具有央企背景的株冶集团、华银电力、岳阳林纸、湖南天雁、金瑞科技等跌幅均逾9个点。对此,上述私募人士表示:“多数国企改革股已经有概念溢价,并且还不低。概念之后,就要靠实质推进。”
  
  近期通程控股股价不断逆市走强,小散们频频在互动平台上发问,问题主要集中在通程控股国企改革是否会在近期启动。通程控股方面表示,“长沙市国资委为公司控股股东的第一大股东,其持有通程集团35%的股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另外,“国企改革体现在控股股东(也就是通程集团)层面进行。关于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我们暂未接到控股股东和国资委有关消息。”
  
  虽然公司表态比较模糊,但国泰君安证券宏观研究员任泽平表达了对湖南国企改革前景的乐观,“湖南的国企资产证券化率目标最高,要求在2020年达到80%。而国有资产证券化水平的提高,要求政府将优质资产装入上市公司,从而有效提高上市公司平台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