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股又借国企概念东风 昨日30只湘股涨幅超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曹开阳 编辑:吴芳 2015-08-14 08:39: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曹开阳)随着大盘昨日午后的发力反弹,湘股板块也激情迸发,整体呈现走强的趋势。在80来只湘股中,昨日有4只最终报收涨停,30只涨幅超过3%,而仅有金健米业、湖南黄金和爱尔眼科小幅收跌。

  在大盘昨日午后转强的过程,率先引领湘股板块发力的仍然是国企板块,其中就包括涨停股中的株冶集团(600961)、金瑞科技(600390)、物产中拓(000906)。这样的状况为湘股板块增加了一些后市继续上攻的底气,原因是,从目前机构投资者的观点来分析,虽然其对大盘后市的看法不尽一致,但大多数机构都对国企板块予以看好。而且,应该注意到,和很多个股或板块行情“一日游”不同,株冶集团和金瑞科技近段时间强势毕显,一直维持着较好的同时也是极强的上攻格局,为湖南板块树起了标杆。也正是在这两只领涨先锋的表现鼓舞下,昨日包括湖南发展(000722)、湖南投资(000548)、华天酒店(000428)、华银电力(600744)等国企改革题材湘股,都实现了超过5%的涨幅。领涨先锋的出现,以及领涨板块的确立,使得湘股后续行情值得深度挖掘。

  此外,正如记者在此前的报道提示的,医疗健康类湘股昨日也开始有集体异动的苗头。除了拥有基因概念的千山药机(300216)最终报收涨停外,三诺生物(300298)也曾在盘中触及涨停(收盘涨幅仍超过8%),而九芝堂(000989)、方盛制药(603998)、千金药业(600479)也都有强势表现。该板块的整体启动,将为湘股营造又一赚钱热点。

  考虑到在当前市道下不宜追高,投资者在操作上还是应以逢低介入为主,而对于手中滞涨的湘股则不妨耐心持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