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借风起势 昨日六只湘股涨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曹开阳 编辑:吴芳 2015-08-12 08:52: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曹开阳)昨日大盘上攻迟缓,但湘股板块表现却凸显强势。其中,中联重科(000157)、湖南黄金(002155)、梦洁家纺(002397)、步步高(002251)、岳阳兴长(000819)、友阿股份(002277)6只湘股涨停。

  借风起势可以说是昨日湘股板块表现强势的原因。在阿里斥巨资进驻苏宁云商成为其二股东,同时后者昨日复牌即巨单封住涨停的鼓舞下,电商概念股纷纷强势拉高,昨日涨停的6只湘股中,即有步步高、友阿股份和梦洁家纺带有电商概念。和阿里的巨资出手相比,这3家湘籍上市公司在电商领域的投入力度自然不可同日而语,但其举措却来得相当实在,并非概念炒作,比如步步高的“云猴网”已在业内获得认同,比如友阿股份与德国SAP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比如梦洁家纺以实体门店为基础大力推广电商业务等。业内人士评价称,阿里与苏宁的战略合作,可视为落实国家互联网+战略,线上与线下全面融合的标志性事件,它使得电商不再是无本之木,而实体店则获得了飞向全球的双翼,因此得以在A股市场掀起如此巨大的动静。作为湖南本土零售商业的领军企业,以及家纺行业的代表,友阿股份、步步高和梦洁家纺在电商业务的发展上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路越长,其想象空间也越大。

  中联重科昨日的涨停则得益于一则公告。公司在周一晚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提供的截至7月31日的股东名册,证金公司已直接持有中联重科2.55亿股股票,并通过另外10只基金间接持有1.18亿股,共计持有中联重科3.73亿股,占中联重科已发行全部股份的4.84%。 根据中联重科第一季报发布的股东情况判断,证金公司已稳居中联重科股东第三位。在股灾后,“国家队”买入的股票已成为投资者跟风的重点对象,中联重科昨日涨停也反映了这一事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