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企改革概念股风起 业内人士看好后续走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实习生 徐文静 编辑:吴芳 2015-08-11 08:54: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 实习生 徐文静)国企改革风又起,“受过伤”的散户们还跟吗?昨日,A股大涨近5%,国企改革概念无疑成为了支持大盘上涨的急先锋。其中,央企改革概念板块个股平均涨幅为8.54%,半数个股涨停。市场上有机构指出,大盘要反攻或要看国企改革概念。

  国企改革风起,股民冷静先“观察”

  “国企改革的风很大,前期大跌的时候,我没有提前布局,今天看到之前关注的个股都大涨了,我就没有追涨的欲望了,还不如守好自己手中的股票。”看着国企改革概念股都飚上了天,长沙老股民罗哥并不心动。

  记者注意到,承接上周五的国企改革风,国企改B(150210)涨停。央企改革概念板块首当其冲,板块43只个股中除了国投电力(600886)等5只个股停牌,其余个股均大涨。其中,中国医药(600056)、中粮生化(000930)等19只个股涨停,涨幅最小的露天煤业(002128)也涨了4.47%。“其实空仓的不必可惜,满仓的也无需太高兴,如果今天只是国企改革带动的‘一日游’行情,错过了也无所谓,而若是大行情的开端,目前的价格长期看不算高。”罗哥表示,看看大盘的后续情况再“行动”。

  多只个股停牌,消息风传致“升温”

  是什么样的因素为国企改革吹风?记者注意到,上周五个股呈现普涨格局,而就在当晚,中国远洋(601919)、中远航运(600428)、中海集运(601866)、中海发展(600026)、中海科技(002401)5家航运央企所属上市公司突然集体宣布停牌,让市场对央企改革的预期升温。

  此外,近日有消息称,国企改革“1+N”方案随时可能出台,其中的“1”是有关国企改革全局的指导意见,已经形成初步的意见。目前,国资委正在制订一个整体的央企整合路线图,将规划出未来的行业布局及企业规模等。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在最近的研报中直言,国企改革近期或将有大动作出现,而相关个股则是近期甚至下半年都必须把握的投资方向,“投资者不看国企改革,或将失去下半年唯一赚钱机会”。而央企兼并重组则是国企改革的急先锋,如建筑工程、海运港口、核电军工、有色钢铁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