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储蓄国债下周一发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素平 编辑:吴芳 2015-08-05 08:58: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素平)财政部官网近日挂出通知称,8月10日起将发行新一期电子式储蓄国债,其中,3年期票面年利率4.5%,最大发行额200亿元;5年期票面年利率4.87%,最大发行额200亿元。本次国债发行截至8月19日,2015年8月10日起息,按年付息,每年8月10日支付利息。

  与上月储蓄国债一样,持有人提前支付将分档计算利息。具体为投资者持有两期国债不满6个月提前兑取不计付利息,满6个月不满24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180天利息,满24个月不满36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90天利息;持有5年期储蓄国债的,满36个月不满60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60天利息。3年期和5年期国债将分别于2018年8月10日和2020年8月1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电子式储蓄国债的网银代销渠道已极大拓展,长沙市民届时除银行网点柜台可购买外,还可通过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以及中信、光大、华夏、浦发、兴业、招商、民生、北京、广发、邮储等15家银行的网上银行办理两期国债的认购、个人国债账户开户和查询业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