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助推“懒人经济” 长沙餐饮外送生意 “趁热”增3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邓珊 张茜 编辑:吴芳 2015-08-05 08:33:5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4日讯 长沙近期持续高温,招来不少市民的吐槽与抱怨。但与此同时,本地的“懒人经济”却悄然火起来。有业内人士称,高温下,餐饮外送生意增幅超3成。

  高温让人变懒了

  “酷暑难熬,每天都不想出门。”面对持续上升的气温和当头的烈日,酷爱美食的单身女孩何艳最近减少了外出聚餐,吃饭全靠外送。

  其实像何艳一样,在高温天气选择外送解决吃饭的人不在少数。据三湘都市报记者通过微信发放的问卷调查显示,95名受访白领人士中,所有人在吃饭时都叫过外送服务,80%的人表示在烈日、高温天气时更愿意叫外卖,而不选择出门吃饭。40%的人表示自己近一周内叫外卖的次数达到5次及以上,且主要原因是高温、烈日。“以前下班了,还会回家做饭吃,但天气太热就不太愿意做了。”一受访者说,高温让人变懒了。

  外卖店频频“爆单”

  “这几天每天都会爆单。”长沙湘江中路某家饭店的老板反映,从7月底开始,来店里吃饭的人逐渐减少了,但通过电话、微信叫单的客户数却越来越多。因为送饭人数不够,一些客户对送饭速度开始抱怨。为此,他正在招聘兼职送货员。

  经记者走访调查,长沙市多个肯德基、麦当劳、德克士等连锁店的外送量在近几日也徒然增大。“增长超过3成吧。”餐饮业人士一连锁店负责人透露。

  兼职外送员“走俏”

  “我们不仅可线上预定饭菜,还可以代送饮料、水果等产品。”五一路一家外送店负责人称,为了最大满足客户,也为了扩大业务,他们还兼营其他商品的外送。

  高温致外送业务火爆,与此同时,兼职外送员也在近期“走俏”起来。

  “以前招聘兼职送货员是1元/份,这两天涨到1.5元/份还很难招到人了。”马王堆一O2O模式的海鲜店潘老板介绍,他们有几名固定送货员,为了应对近期陡增的订单,他们高价紧急招聘了几名兼职送货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