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惧“股灾” 外地券商加速入湘“淘金”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实习生 黄翔 周欢 编辑:吴芳 2015-08-04 08:20:2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3日讯 6月中旬“股灾”来临,上半年的牛市戛然而止,至今仍风雨飘摇。虽然股市凶神恶煞恐吓着投资者,但券商仍积极扩展规模。记者今日从省证券业协会获悉,截至6月30日,湖南本地券商营业部已开业有249家,而此前已批复开设的营业部达306家。

  本土券商扩容

  截至7月底,上市券商二季度以来共计获批新设分支机构201家。值得注意的是,他们在壮大自身的时候,从没有停下在湖南布局营业部的脚步。

  其中,方正证券格外亮眼,今年获批新设91家营业部,1家分公司,若能顺利开业,有望超过中信证券,跻身全国上市券商前三甲。

  据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公开信息,方正证券获批在湖南长沙、株洲、衡阳、永州各开设1家营业部。此外,财富证券也被批准在全国新开设21家营业部。

  外地券商入湘“淘金”

  外地券商在湘开设分公司的举措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继国开证券、国信证券等券商于2014年下半年在湖南开设分公司之后,九州证券、开源证券、华金证券也加盟湖南开设分公司或增设新营业部。

  新进券商带来了前卫的理念和模式,中国首家PE系券商九州证券湖南分公司7月16日正式开业,不同于传统经营模式,即将推出APP打造线上金融服务。

  华金证券陈作清告诉记者,公司在湘的营业部于8月4日开业。开源证券公司于8月2日在长沙开设了新的营业部,负责人李智告诉记者,同行都来到湖南扩张覆点的竞争压力下,开源证券也必须要抓住机会,作为一家初来乍到的小型证券公司,必须强调特色服务来吸引客户。

  行业观察

  券商为何

  扎堆来湖南

  券商纷纷来到湖南安营扎寨,除了来湘券商们表示的“看好湖南的经济发展”,本地投资人士认为券商注重湖南人赌性带来的巨大交易量。

  九州证券和开源证券负责人均表示,十分看好湖南经济的未来形势。他们不约而同地提到在湖南筹备分公司和开设证券营业部的过程顺畅高效。

  湖南资深投资人士李布维表示,湖南人的辣椒文化是出了名的,外来券商主要看中了湖南人的赌性带来的巨大交易量。湖南人好热闹,这些券商想要吸引客户得靠“炒作”。

  券商来湘是大势所趋。证券公司“打”了天下,更要“坐”好天下,怎样充分利用湖南优势做好业务是接下来值得关注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