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理财平均收益跌破5% 专家称短期难有高收益

来源:红网 作者:张添 编辑:吴芳 2015-07-25 09:4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理财产品库本周部分理财产品推荐,产品信息最终以银行发布为准。)

  红网长沙7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添)在央行持续宽松货币政策影响下,年中揽储效应过后,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如市场预期的逐渐下滑。银率网数据显示,上周(2015.7.11-2015.7.17)全国有721款在售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平均预期收益为4.98%。其中有12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超过6%(包含),占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总量的1.66%。
  
  而根据红网理财数据库统计,本周(2015.7.18-2015.7.24),长沙市场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同样在持续下滑。本土长沙银行、华融湘江银行及其他城商行,仍是发行高收益理财产品的主力军。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持续下滑
  
  眼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一降再降,部分经常购买银行理财的长沙市民,开始专盯经常发行高收益理财产品的几家银行。“很多银行都以4到7天为一个周期,发行理财产品。但是高收益的产品,一般前面两天就卖完了。”24日,在长沙芙蓉广场某银行网点,市民蒋阿姨向时刻新闻记者“传授”她的购买银行理财的经验。蒋阿姨告诉记者,只要是在银行购买过一次理财产品,下次有高收益的产品发售时,理财经理一般都会提前发短信或者打电话通知。“长沙人都喜欢凑热闹,我们退休了每天没什么事,一般有想买的理财产品,发售第一天早上就会去银行买。”蒋阿姨表示。
  
  24日,在长沙芙蓉广场及五一路的几家银行网点,时刻记者发现,目前长沙市场,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6%的在售理财产品屈指可数。许多暂时没有发行高收益理财产品的银行,多在理财区醒目位置,向客户推荐保本型产品、银行系宝宝以及新一期的大额存单等。
  
  目前在售高收益理财产品中,长沙银行金芙蓉人民币理财产品“长盈64号”(高净值客户专享),理财期限364天,认购起点10万元及30万元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6.8%及7.0%。华融湘江银行融智理财富盈计划15070号人民币理财产品,5万元起购,投资期限98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8%。上述两款产品在本周长沙市场,属于中长期及短期理财产品中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
  
  专家:银行理财短期内难回高收益时代
  
  24日,银率网分析师闫杰指出,今年以来,理财产品的整体收益呈下跌趋势。六月中旬至七月上旬,受到年中效应的影响,勉强守在5%以上,但是上周跌破5%。闫杰认为,在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影响下,市场上的银行理财产品短期内难以回到过去的高收益时代,超6%收益的理财产品屈指可数。他建议偏爱银行理财的投资者,可选择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在售的高收益产品,及时进行购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