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股涨停盛况之下或有隐忧 业内:个股走势或将分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5-07-14 09:23: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请问各路大侠,还能有几天全线涨停啊!”作为一名自始至终都是满仓的股民,长沙市民曲清(化名)对于持续强势的暴涨行情比任何人都要期待。昨日,沪深两市延续上扬态势双双高开高走,盘中沪指一度站上4000点。不过,尾盘股指期货市场却出现跳水,让投资者对后市行情产生担忧。

  盛况再现

  1500余只个股涨停

  “我手上走得最好的一只股票,连续3个‘一’字涨停还亏着23%,我比任何人都期望每天能全线涨停啊。”长沙股民曲清炒股有个习惯——不解套不走,而目前处于满仓状态,6只股票加一些基金让账户处于深度套牢的状态。“我本来没抱什么希望了,看着这几日的连续反弹,又有了解套的幻想。”

  昨日,A股市场迎来了300多只个股复牌。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高走,沪指在3900点附近宽幅振荡,曾一度站上4000点关口,创业板开盘即大涨3.03%。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3970.39点,上涨92.58点,涨幅为2.39%,成交7824.31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12614.16点,上涨576.02点,涨幅为4.78%,成交3917.83亿元;创业板指报收于2683.07点,上涨147.19点,涨幅为5.80%,成交856.68亿元。个股方面,两市逾1500只个股涨停,仅55只个股下跌。由于补跌需求,前期停牌的暴风科技(300431)、莱茵置业(000558)、鱼跃医疗(002223)、常山药业(300255)、美盈森(002303)5只个股复牌跌停。

  期指跳水

  个股走势或将分化

  值得关注的是,昨日A股收盘后,股指期货突现跳水行情。其中,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507合约打开涨停板瞬间下挫近7%,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507合约也跳水翻绿跌逾1%。截至昨日收盘时,IC1507涨幅收窄至5%,IF1507下跌1.06%,上证50期指各期合约全线收跌,主力合约IH1507下跌2.68%。此外,IH、IF及IC持仓还均出现多空双方持续减仓的现象。

  记者收集市场各方观点发现,目前市场声音依旧偏向于积极。主流观点认为,目前市场做空力量开始得到遏制,A股市场中长期来看向好趋势未变,而上市公司本身的资质将成为其上涨的重要支撑力。因此,投资者对于被错杀、超跌以及主力抄底的个股可以关注买入,尤其是近期“避震”停牌的优质个股有补涨需求。不过随着反弹的逐步推进,以及个股大面积复牌,个股分化将加剧,建议投资者在操作过程中对于股价虚高、无实质利好支撑的个股可借反弹降低仓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