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股市反弹行情引复牌潮涌 投资者宜寻找有实质利好个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5-07-13 08:43: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千股跌停场面连续两日被千股涨停所替代、创业板个股只要是没停牌的全部给捧到了涨停、股票一复牌便遭遇市场“哄抢”……在经历了一轮暴跌洗礼后,赚钱效应的凸显让很多投资者坐不住了,因“避震”而“找理由”的上市公司也坐不住了。在见过千股跌停、千股停牌、千股涨停后,投资者接下来将要见识的是“复牌潮涌”。

  反弹行情引复牌潮涌

  “炒股这么多年来,这种行情还是头一次见到,这两天只要是逮着一个‘绿’的就有得赚。”上周四以来的反弹行情,让不少投资者脸上终于绽开了笑容,长沙老股民谭娭毑(化名)也是如此。“我身边好多老朋友上周三割肉后,周四、周五就买不进了,涨的时候不敢追,刚复牌的又买不到,集合竞价就被‘哄抢’了。”谭娭毑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A股这轮从6月中旬开始的暴跌,在上周达到了“高潮”,一度导致1400多只股票停牌的壮观场面,虽然其中不乏确有停牌需要的个股,但更多的是“找理由”在暴跌中寻求“避难”。不过,这种局面却在上周四行情大反转后出现了变化。申请停牌的公司眼看着形势扭转开始要求复牌:据不完全统计,7月9日有30余家宣布复牌,7月10日两市有60余家复牌。而就在周末,截至记者发稿时又有包括湘股艾华集团(603989)、株冶集团(600961)、大湖股份(600257)在内的300多家公司公告将于今日起复牌。

  理由五花八门“求”复牌

  如果说当初为了“避震”而停牌的理由千奇百怪的话,那么复牌的理由也是五花八门。记者查阅申请复牌公司的公告发现,有终止筹划重大事项而复牌的、有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而复牌的等等,当然其中也不乏有实质利好的公司,比如收到中标通知书、推送中期高送转方案,或者是有承诺增持、不减持等好消息的公司。

  记者了解到,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立即制定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具体方案,包括但不限于采取如下措施:大股东增持、董监高增持、公司回购股份、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等。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部分公司已经推出相关措施申请复牌。

  寻找实质利好复牌股

  毋庸置疑,随着市场人气的恢复,申请复牌的公司将越来越多。对于批量的上市公司复牌对市场会造成怎样的影响,目前市场观点并不统一。有观点认为,复牌股票有补涨的需求,上市公司复牌无疑导致其他股票被卖出,但在大涨行情的带动下,会增强投资者的信心,影响或有限;但有相反的观点认为,如果一次性有数百只股票复牌,若导致短期获利盘大量抛售或引起抛售恐慌情绪。

  而对于投资者来说,大盘逐渐企稳是无需置疑的,但未来个股走势分化也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在选股方面宜选择复牌有实质利好消息的、未来有业绩支撑的、行业空间广阔的被错杀的个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