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银行“最IN银行家”行服设计入围作品出炉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滕江江 编辑:吴芳 2015-07-10 08:44:35
时刻新闻
—分享—
  >>>>>请点击活动专题主页查看全部作品

  红网长沙7月10日讯(通讯员 滕江江)长沙银行消息,一组“再见,旧行服”以及“你好,新行服”为主题的海报于6月正式拉开“我是[最IN银行家]”长沙银行2015新行服设计甄选大赛的序幕,经过网友票选、专业评审与长沙银行评审组三方严谨的投票后,“最in银行家”长沙银行新行服设计甄选大赛第一阶段的评选结果今日出炉,十套各放异彩、风格鲜明的平面设计作品从百余件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即将进入下一阶段的成衣竞技。
  
  此次“最in银行家”长沙银行新行服设计甄选大赛,秉持着公平公正,透明公开的赛事原则,第一阶段评选综合评审意见与大众投票,分数排前十名的将入围第二阶段成衣制作及展示环节。
  
  赛事负责人表示,因金融行业工作时间的特殊性,“最in银行家”长沙银行新行服设计甄选大赛第一阶段的作品征集时间是比较紧张的,从大赛公布到作品征集结束,只有短短20多天的时间,这对于一个成熟的服装设计师来说,颇具挑战性,也是对设计实力的考验。值得高兴的是,虽然时间紧张,大赛仍然收到了一百多套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院校学生、独立设计师、服装企业上传的作品,这其中不乏脑力激暴、贴近主题的优秀设计作品。
  
  入围前十名的行服设计作品
  
  (排名不分先后,点评仅代表评委个人意见)
  
  入围作品1
  


  作者:陈启
  
  评委点评(陈耕):
  
  女/男装:款式端庄/稳重、时尚,结构设计合理有创意。色彩对比轻快、职业性强
  
  背心:V字领背心灰色主体色彩,领部采用红白线型点缀时尚大方
  
  入围作品2
  

 


  作者:广州卡奴迪路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评委点评(刘卫东):
  
  该系列作品款式设计有一定的创新和趣味性,男女款版型时尚,造型及色彩配置典雅,门襟设计简洁大方,局部小细节设计处理得当,精巧干练,同时兼具银行职业服装所需的庄重感,丝巾图案设计淡雅适配,领带比较常规化无想法。
  
  入围作品3
  


  作者:魏如岱
  
  评委点评(阳阳):
  
  款式设计:西式职业套装,简单,给人平和低调的印象
  
  时尚性:女套装领口,套装纽扣的红色运用俏皮,活泼,增加了亲和力
  
  参考建议:1.男士套装过于传统,没能很好的延续女套装的细节亮点。例如男士衬衫领口,袖口,纽扣都可以试着做跟女士套装相呼应的设计,以达到整个系列的完整,统一。
  
  2.可以将长沙银行的logo图案或者变形图案运用在设计中,提高顾客对长沙银行的认知度。
  
  3.3.色彩搭配:黑色毛衫与浅色系灰搭配,太过冲突。可考虑浅灰套装+深灰毛衫,或者深灰套装+黑色套装,使整个系列色彩更加完整,统一。
  
  入围作品4
  


  作者:李春颖
  
  评委点评(刘卫东):
  
  该系列作品女装款式的领型设计上采用了不对称的设计,独特有趣,另一套的门襟设计简洁大方,与衬衣衣领设计相得益彰,整体而言阔型设计比较时尚,色彩配置沉着内敛,针织马甲高位圆领是比较好的处理,但袖笼过大有失干练。
  
  入围作品5
  


  作者:金玉婷
  
  评委点评(刘卫东):
  
  该系列作品亮点在女装款式的设计上,类似航空公司空乘服款式设计时尚优雅,腰带的配置得体醒目,短袖的袖口设计形制感强,色彩含蓄,比较国际化,丝巾的图案设计比较时尚,冬装外套设计时尚大方,女外套上长线条的公主线对形体有很好的修饰感,同时有一定的职业感,男装系列整体而言欠缺亮点。
  
  入围作品6
  


  作者:山东如意科技集团
  
  评委点评:(刘卫东):
  
  整系列服装在突出本行职业特点的同时,能紧扣长沙银行的“LOGO”并予以立意。在色彩上,既体现了长沙银行的标准色,又融入了当今国际流行色系,整体感觉雅致又不失亮丽,打破了行业制服一贯的沉闷老气。
  
  款式结构与版型剪裁上精心挖掘。比如女装中两款改良香蕉领各具特色,管理款式将后领款式演变成了带有中式元素的半高领,显得端庄典雅;而窗口款式细节处理上剖断后加入了细褶,更显立体而活泼;款式细节设计中合理运用了门襟领口镶筋、包边、拼色等工艺,使服装更精致而具档次。
  
  男装设计更注重版型和细节,同是西服领,领型修长精致,并设计使用最新型的辅料,呈现出时尚西服轻、薄、挺的着装效果。
  
  领带设计别出心裁,采用长沙银行标准色两种对比色拼接而成,色彩搭配大胆明快,款型更精致秀气,摒弃了传统领带的宽大和花色,更时尚醒目。
  
  入围作品7
  


  作者:上海乔治白实业有限公司
  
  评委点评(阳阳):
  
  系列完整。男女套装这间细节上的呼应,很巧妙
  
  款式:西式职业套装
  
  色彩:参赛选手按春夏,秋冬两季,运用不同色彩搭配来区分,突出了季节性及实用性
  
  功能性:参赛选手按照不同员工的工作性质分别为柜台人员,行政人员做了更加符合自己工作特性的设计,很人性化
  
  认知度:女士丝巾的运用,不同的佩戴方式,给银行员工增添了几分个性。同时,长沙银行logo图案的运用增加了顾客对长沙银行的认知度。
  
  参考建议:柜员秋冬系列中,建议添加一条深灰或黑色短裙使整个系列更加完整。
  
  入围作品8
  


  作者:上海方宝服饰有限公司
  
  评委点评(阳阳):
  
  款式:西式职业套装,简单,时尚,低调中可见精致
  
  色彩:采用了长沙银行的代表色灰色,红色
  
  小面积的在领口,裙口袋等细节处使用大红色,俏皮,活泼,精致而不夸张。
  
  认知度:深灰色马甲的图案采用了“C”长沙银行的logo,低调时尚,同时提高了顾客对长沙银行的认知度
  
  参考建议:1.可以考虑添加一条深灰色短裙让整个系列更完整。
  
  2.可考虑为女士员工多添加一条丝巾,可采用长沙银行的logo图案或者变形图案,进一步提高顾客对长沙银行的认知度。而且一条丝巾的多种佩戴方法,可让同一件衣服呈现不同的面孔,银行员工多添了几分个性。
  
  3.参赛选手需要考虑面料的耐磨度,纯羊毛面料易损与不好打理需要考虑在内。
  
  入围作品9
  


  作者:曹文明
  
  评委点评(陈耕):
  
  女装:款式端庄、时尚,结构设计合理。色彩对比轻快、衬衣花纹过于花哨
  
  男装:款式稳重、时尚,结构设计合理。色彩对比强烈、职业性强
  
  背心:背心深红色与外套灰色欠和谐
  
  入围作品10
  


  作者:李磊
  
  评委点评(阳阳):
  
  时尚性:女士套装的较低分割线以及领子的设计打破了传统行服的正统套装设计。
  
  认知度:长沙银行的logo图案运用在女士丝巾与男士领带上面,很好的提高了顾客对长沙银行的认知度。同时,一条丝巾的多种佩戴方法,可让同一件衣服呈现不同的面孔,银行员工多添了几分个性。
  
  参考建议:可在男装中多增加细节上的设计,与女士套装相互呼应,使整个系列更加统一,完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