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届中国中部金融中心论坛召开 逾百创投机构齐聚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陈馨怡 编辑:成辉 2015-07-07 21:10:59
时刻新闻
—分享—
  

(德思勤集团董事长龙固新出席2015第四届中国中部金融中心论坛致并致辞)

  红网长沙7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馨怡)今日下午,由第一财经传媒集团、湖南德思勤集团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中部金融中心论坛”在长沙融程花园酒店召开。本届论坛以“金融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解析最新产业趋势与政策环境,深度探讨创新创业中心的创新服务模式。来自政府、金融管理部门、企业机构的上百名代表共同探讨了中部现代服务产业集群建设、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运作和PPP模式与产业中心融合等议题。
  
  论坛上,阿里云“创客+”签约中部现代服务业中心、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安永签约中部金融中心,长沙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签约中部创新创业中心。省府武广十公里现代服务业黄金走廊,创新创业生态圈吸引海量资本、机构、创新创业家,成就2015“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部动力。
  
  逾百创投机构齐聚长沙中部金融中心 发力创新创业
  
  本届中国中部金融中心论坛以“金融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特邀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张育军、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私募股权投资部资深董事总经理何林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兼PPP项目促进办公室主任周凯波等有关部委、省市区部门领导,达晨创投、海捷投资等100家创投机构,200家创新创业企业代表,50多家创新设计机构,阿里云创客+、腾讯创业基地、长沙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国内领先创孵机构,苏州工业园区、深圳科技工业园等国内知名产业园区,果壳、超级表格等科技创新代表,安永等世界知名会计事务所代表同台演讲与对话,共同探讨中部现代服务产业集群建设、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运作、PPP模式与产业中心融合等议题,为长沙建设中国中部金融中心献力献策。
  
  德思勤集团董事长龙固新表示,和“互联网+”改变未来一样,孤立的看待金融,将金融人为的高大上化,是不符合时代趋势的。只有“金融+”,以金融连接高端现代服务业,连接文化,连接科技,连接设计,连接传媒,连接商务办公,并最终服务于创新创业者,才能真正在中部金融中心里实现服务于创业者的创新创业中心。
  
  他指出,目前全国没有PPP区域性开发模式和产业模式结合起来的项目,在新的转型情况下,产业中心和棚改、PPP模式怎么完美地结合?事实上,这个区域性开发为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包括金融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载体。
  
  阿里云“创客+”签约雨花区 “金融+”全新模式吸引中部创业家
  
  在论坛上,阿里云“创客+”签约长沙市雨花区,正式落户中部现代服务业中心。
  
  自2015年6月24日,湖南首家24小时书店—德思勤24小时书店开业以来,“中部创新创业中心”进程加速。德思勤24小时书店与亚太创新设计中心、亚洲电视中心、演艺广场形成创新创业的完整生态,从金融资本、工业设计、体验展销、全球品牌推广到上市孵化,“金融+”的创新模式,在全国创客服务模式中脱颖而出,吸引了包括中国版ZOHO的“超级表格”、顾客名单包括李克强总理的文创品牌“子非鱼”、方言版陌陌“八哥说”等逾百创客抢驻德思勤城市广场。
  
  科技助力创新创业 打造现代高端综合服务平台
  
  围绕“打造高端现代服务业生态推动创新创业”,此次论坛特邀请国际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安永,与创投领军企业、全国创新创业企业代表深度探讨“服务于创新创业企业的高端现代服务业生态圈”创新模式。
  
  在论坛上,德思勤集团与长沙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签约,通过相关政策与资金支持,协力搭建投融资对接平台,为创业者提供互联网资源与大数据支持;同时,德思勤集团还与国际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安永签约达成战略合作,为企业战略咨询与管理提供服务,共建中国最佳创新创业生态圈。
  
  智能科技领袖果壳网的相关负责人也出席了此次论坛,“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观点也成为今日论坛的一大亮点。论坛上,国内在无人机、智能穿戴设备、家用智能科技等领域有影响力的企业,与达晨创投等投资机构、苏州工业园等产业园区共同探讨科技创新与产业中心、资本结合的创新模式。话题吸引行业大佬齐聚,也成为最受“创新中国”第一、二季胜出创业家热议的爆点,届时必将引爆中部创客群体,成为中部最佳创新创业中心趋势性板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