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林纸拟定增收购凯胜园林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路 编辑:吴芳 2015-06-17 09:0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7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黄路)停牌2个多月之久的岳阳林纸,1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定增不超过35.53亿元,其中不超过10.12亿元将用于收购凯胜园林100%股权、其余部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公司股票于17日复牌。
  
  岳阳林纸表示,公司通过资产收购也将进入园林行业,打破公司业务过于单一的局面,初步形成涵盖造纸、林业、园林等多业务板块的业务格局本次定增将非公开发行A股不超过5.5亿股,发行价格为6.46元/股。值得注意的是,岳阳林纸本次定增发行对象除了中国纸业外,还包括多家基金机构等,其中最让人关注的参与者之一——岳阳林纸员工持股计划1期资管计划。
  
  据公司骨干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员工持股计划涉及的资金总额不超过1.49亿元,单个员工的认购金额起点为64600元。
  
  公司表示,“岳阳林纸作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决心按照《指导意见》及其他法规的精神,先行先试,积极推进并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建立员工持股的长效机制。”而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有助于建立和完善公司与员工的利益共享机制。
  
  “公司大股东为中国纸业,实际控制人是诚通控股。作为央企,公司正处于国企改革的大风口下,在停牌期间,湖南地方国企改革概念股如湖南发展、湖南投资、华升股份等期间都出现大涨,岳阳林纸作为央企改革的先行者之一,后市补涨要求强烈,公司复牌后预计会有多个涨停出现。”一位本土私募基金经理认为。
  
  从公司近年财报来看,行业因素拖累公司业绩表现不佳,去年业绩仅有1分钱,今年1季报每股亏损0.937元。
  
  “在央企改革逐渐升温的背景下,我们认为公司业务不会长期停滞于此,造纸行业央企内部整合预期强烈。”招商证券研究员杨志威分析认为,作为唯一上市的央企造纸企业,岳阳林纸是央企诚通控股旗下造纸板块最重要的上市平台,参考历史上集团公司旗下子公司整合的历史经验(如美利纸业、中储股份等)以及前期入股岳纸时的承诺,我们认为中国诚通将对于岳阳林纸扶持政策上或超预期。
  
  若定增顺利实施后,公司大股东中国纸业持有公司股权由37.65%下降至不低于37.21%,仍处于直接控制人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