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股昨日再度重挫 业内提醒“未跌透,慎抄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曹开阳 编辑:吴芳 2015-06-17 08:46: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曹开阳)“原本想在大盘大跌的时候抄个底,没想到周一投进去的米米连个水响都没有听见就又被套了,哎!”面对昨日沪深两市的再次大幅下挫,股民汤哥确实有些着急了。

  和此前板块间的此起彼伏相比,昨日沪深两市几乎是全盘皆绿,鲜有表现突出的板块,让人有些恐慌的是,上证指数在5100点关口沦陷后,昨日又接连失守5000点整数关口和4900点关口。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4887.43点,跌幅3.47%;深证成指报17075.92点,跌幅3.54%;创业板指报3590.67点,跌幅2.85%。

  权重板块集体退守

  昨日两市之所以几乎全线皆墨,根本原因在于权重板块的集体退守。开盘前,先期已开始交易的股指期货各合约已呈现纷纷下挫的态势,这也直接造成了股指的大幅跳空低开,而在盘面上显示的是,银行、证券、钢铁、有色,包括一带一路概念股等大多都出现了逢反弹即遭抛压的情况。

  最让人泄气的是,在中国中车连续几日以逼近跌停的方式大幅下挫后,这一颇具影响力的标杆股在周一短暂反弹后,昨日低开低走,在沉重的抛压下再次以跌停报收。

  调整难以一步到位

  目前沪深两市面临的困难还不仅仅在于冲上5000点大关后买盘不给力,更多的在于人心的涣散,而盘面显示出来,正是成交量的大幅萎缩。

  翻阅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四大股指的日K线图可以发现,自从在5100点关口以上退守以来,两市成交量呈递次性减少状态,这无疑表明了市场热度的衰退。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如果在盘中振荡且股指下滑时而成交量还保持较高水准,那么市场就还有反复的可能,而现在这种锐减的成交量(特别是深市更为明显)下,指望大盘马上重拾升势将比较困难。这意味着,调整还有继续的可能。

  杀跌并非上上之策

  然而,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究竟在操作上应该如何把握呢?

  作为机构投资者,天信投资认为,短期来看,主板市场存在企稳止跌的可能性,而创业板指数可能继续寻找下一支撑。因为上证指数连续两次下跌后目前已经跌至BOLL线通道的中轨,短期有望在中轨道附近形成一定的支撑,开启小幅度的反弹;而创业板指已经跌破了BOLL通道中轨道的支撑,中轨道反而形成了一道压力位置。不过从整体的情况来看,即使指数存在一定的反弹,也不能盲目的乐观,因为沪指的MACD指标和KDJ指标均呈向下趋势,后市可能出现反弹后继续杀跌。

  具体到个股操作上,资深投资者分析认为,跟风杀跌并非上上之策。一方面,即便如中国中车这类短期内很难重拾升势的个股,其长期看来仍有解套并盈利的希望;另一方面,在牛市急跌的氛围中,反倒会有一批真正有投资价值的个股浮出水面,比如最近两天大跌而表现出较强抗跌性的个股,持有这种个股的投资者不必惊慌,而有闲钱的投资者甚至可以适当参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