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券商资管抢食理财市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素平 编辑:吴芳 2015-06-15 08:56: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素平)“快帮我选选,哪只打新基金更好?”“都是理财,银行和券商的哪个更好?”资本市场的火热,令储蓄存款投资化的态势继续蔓延,一段时间以来,上述咨询场景频频出现在生活中。央行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住户存款继4月份减少1.05万亿元之后,5月份再度减少4413亿元。住户存款两个月内减少约1.5万亿元,或是居民金融资产配置比例增加的最好诠释。

  分 析

  A股行情持续走牛吸引存款入市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住户存款减少的原因之一是流入了股市,受A股市场财富效应的吸引,部分住户将存款进行了股票投资。除了股票、基金,券商系的理财产品也在悄然抢食传统的银行理财产品市场。

  “起点5万元,期限62天预期收益率5.1%;期限90天预期收益率5.3%。今日买,明日起息。”这是记者日前收到的某证券公司客户经理的短信,相比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基本持平,募集期更短,似乎优势还更明显。操作上也十分简单:登录股票交易账户,资金转入股票账户,在网上营业厅签署电子合同,预约申购即可。

  事实上,券商推出类似产品的品种十分丰富,其类固定收益的产品更可媲美银行理财产品,在股市走牛的市场里也吸引了庞大的粉丝。在某事业单位做保洁的姚女士就将银行的存款在年后转而购买了某券商的类固定收益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6.6%。

  提 醒

  券商理财不像存款“包赚不赔”

  Wind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达6.3%,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达到31%,股票型产品是其中表现最为抢眼的。

  对此,多位银行财富管理人士直言,未来居民的财富管理将向资产管理转型,而在这一轮金融资产配置普遍化态势下,存款保险制度已经实施,不久后的将来,银行理财产品的“刚性兑付”有望打破。因此,投资者不论是投资银行理财产品,还是券商集合理财计划或者基金等,一定要先了解其作为投资,必然蕴含一定风险,不可能像存款一样“包赚不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