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发银行儿童财商训练营开讲 小朋友争当“理财家”

来源:红网 作者:张添 编辑:成辉 2015-05-31 23:12:51
时刻新闻
—分享—

财商知识竞赛环节,孩子们踊跃的举手抢答。

(财商知识竞赛环节,孩子们踊跃的举手抢答。)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的理财师正在教小朋友们如何点钞。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的理财师正在教小朋友们如何点钞。)

点钞大赛环节,正在专心致志数钱的小朋友。

(点钞大赛环节,正在专心致志数钱的小朋友。)

座无虚席的活动现场,家长们兴致勃勃的坐在后排观摩孩子们“上课”。

(座无虚席的活动现场,家长们兴致勃勃地坐在后排观摩孩子们“上课”。)

全部课程结束后,获得奖励贴纸最多的十位小朋友脱颖而出,被评为“小小理财家”。

(全部课程结束后,获得奖励贴纸最多的十位小朋友脱颖而出,被评为“小小理财家”。)

  红网长沙5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添 摄影 刘洋)弹钢琴、做演讲,你的孩子样样在行,吃零食、买玩具,孩子花起钱来也总是很大方。但很多从小到大都十分优秀的孩子,上大学后,却因为不会理财,过着月初吃大餐、月末吃泡面的日子……财商是指一个人认识金钱和驾驭金钱的能力,是继智商、情商之后又一被广泛认同的现代社会人的基本素质。教育专家普遍认为财商教育和实践应从儿童抓起。家长对孩子财商教育的缺失,很可能会导致孩子在人生的道路上“摔跤”。
  
  31日,在红网和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共同主办的“让您的孩子成为‘小小理财家’儿童财商教育训练营”暨红网理财俱乐部第33期活动现场,来自长沙枫树山小学名师和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理财专家,带领五十多组家庭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财商启蒙课。通过点钞大赛、知识竞答等互动游戏形式,孩子对钱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参加活动的家长也纷纷表示,为孩子建立单独的银行账户以及购买教育类基金等十分有必要。
  
  “小朋友们平时有没有帮爸爸妈妈买过东西,大家知道买东西的钱是哪里来的吗?”在孩子们的踊跃抢答中,长沙枫树山东南海小学的刘璐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走入了货币的世界。刘老师生动的引导孩子们根据不同面值,区分和辨别人民币,并为孩子们介绍了货币的“成长史”。在知识竞答环节,小朋友们又好又快的抢答了主办方准备的十个问题。在随后的点钞大赛环节,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的理财师们现场教小朋友们如何数钱,掌握要领后孩子们在比赛中大显身手,最终,四位数得最快和一位数得最好的小朋友赢得了比赛。
  
  在财商教育中,除了对货币有基本的概念外,小朋友们还应该学会怎么花钱。在活动现场,来自浦发银行长沙曙光支行的国际金融理财师黎慧为家长们支招如何对孩子进行财商教育。在黎慧看来,我们所提倡的财商教育,并不能完全等同于成人的理财观念,而是基于一种生存本能,有目的地引导孩子学会自理的教育。财商教育,不仅要让孩子正确的认识金钱,告诉他们钱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更要让孩子学会创造财富。从理财的角度来讲,应该让小朋友拥有自己独立的银行账户,学习并参与管理自己的金钱,享受财富创造的价值。
  
  “我有一个‘小金库’,爸爸妈妈帮我把压岁钱都存在银行了。爸爸还告诉我,每年都能拿很多利息。”9岁的蔡昀倩被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的专家们一致评为点钞最专业的小朋友。“暑假在家帮忙打扫卫生爸爸妈妈会给我零花钱,但我只留一点点平时用,其他的都会请爸爸妈妈帮我存起来。”小昀倩骄傲的说。和小昀倩一样,通过今天的活动,很多孩子都争抢着向时刻新闻记者表示,爸爸妈妈赚钱不容易,以后一定不乱花钱。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财商作为未来经济社会最重要的生存能力之一,长期以来,没有得到社会及广大家长的足够重视,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希望通过与红网共同举办的“小小理财家”活动,帮助孩子建立起积极、健康的财富观和社会责任感。“希望孩子都能懂得父母赚钱不易,从小学会理财,有规划地生活。”该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添加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微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