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融从业人员“钱”景可观? 网友表示高薪只是“泡沫”

来源:红网 作者:张添 编辑:吴芳 2015-05-29 20:22:15
时刻新闻
—分享—

数据

(2014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分行业年平均工资。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2014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分行业年平均工资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非私营单位平均工资前三位及后三位。图片来源:国家统计局)

  红网长沙5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添)去年全国平均工资5万,你拖后腿了吗?随着国家统计局公布2014年全国平均工资主要数据,金融和信息服务业等平均工资破10万的行业再次引起网友的极大关注。时刻新闻记者29日采访多位湖南金融从业人员,得到的答案是,实际工资并没有这么多。
  
  数据:金融业平均年薪十万 未来十年钱景可观?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4年行业间平均工资差距仍然突出。其中,全部调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49969元。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56339元。备受网友关注的是,首次有两个行业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突破10万元,分别是金融业以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平均工资分别为108273元和100797元。
  
  和国家统计局的大数据一样,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最近也发布数据认为,未来5至10年内金融大数据人才奇缺,相关毕业生“钱”景可观。融360认为,各行各业都在朝大数据时代迈进,相关专业如金融学、统计学、计算机、数学等有着很好的就业前景,同时具有互联网和金融数据分析经验的人才更是金饽饽,将持续处于抢手和高薪的状态。
  
  金融基层从业人员:年薪拖后腿工资被平均
  
  金融业是否真是如此“钱”景可观?29日,在某国有银行工作数年的长沙市民林小姐向时刻新闻记者表示,作为一名银行柜员,她拖了金融业平均工资的后腿。网友“小傻妞”也表示,“金融业平均工资真有十万?我在银行做柜员怎么才三万多年薪。”和上述两位银行柜员一样,很多金融业基层工作人员都表示,他们的工资严重“被平均”了。
  
  把视线投向曾经的高薪代表外企,长沙市民贺小姐在鼎鼎有名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从事审计工作。从美国读研回来的贺小姐向时刻新闻记者表示,自己的税后工资大概6000一个月,“算上各种福利和津贴,年薪跟十万还有一段距离。”贺小姐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