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购买误区要认清 少儿保险你买对了吗?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高洁 黄伟涛 编辑:吴芳 2015-05-27 13:41:05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六一儿童节的临近,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考虑为孩子们的将来进行投资——为孩子购买一份保险成为其中重要的一个环节,保险公司也不约而同地推出了形形色色的保险产品。很多家长在选择少儿保险时认为保险都是大同小异的,随便挑挑就行。事实上少儿险的种类还是很丰富的,险种的选择也有很多误区存在。
  
  年轻家长关注少儿保险
  
  家住鼓楼区的刘女士介绍,她女儿今年才3岁,前段时间,她听说有一种保险类似于储蓄,定期向保险公司缴纳一定的费用,为孩子今后上学提供保障。记者了解到,根据孩子面对的风险不同,少儿保险可大致分为三类:少儿意外保险、少儿健康医疗险及少儿教育储蓄险。
  
  其中少儿意外保险可防范儿童由于外部突发的意外事故而产生的风险;少儿健康医疗险主要针对儿童因疾病而产生的医疗费用;少儿教育储蓄险可确保孩子将来获得高质量教育所需的一定资金。
  
  少儿险的选购误区
  
  市场上那么多少儿保险,究竟该如何选择?记者采访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后获悉,不少家庭目前只重视教育险。事实上,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意外伤害已经成为我国14岁以下儿童的第一死因。华夏保险江苏分公司的负责人介绍,现在很多家长关注点在孩子的教育方面,总是愿意投入更多的资金为孩子未来的教育作规划。其实,孩子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该负责人建议,家长在为孩子投保时,应该遵循“先保障、后理财”的原则,在经济条件允许、人身保障充分的前提下,再为孩子规划教育金才是明智之选。
  
  此外,不少家长认为,购买学生险无需再买商业险。记者了解到,目前很多中小学生会选择“学生平安保险”,但保障和赔付金额非常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一旦发生风险,基本的学生险往往是不够的,因此配有一定的商业险还是有必要的。如果家庭有一定余力,最好补充购买全民医保;农村的孩子还可购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